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连州薰衣草世界芳香迎客

时间:2016-11-23 22:53    来源:南方网  

  还记得去年被游客挤爆的连州龙坪九耀水格桑花吧,斑斓花海让人惊艳。今年10月,该基地精心培育的薰衣草已悄然开放,成为连州秋冬季节旅游新去处,再度引爆连州赏花游!

  昨日记者走访九耀水薰衣草世界,刚接近花海基地,就有淡淡芳香传来。走进基地,连片30多亩的薰衣草在微风中摇曳,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层层叠叠地上下起伏着,让人陶醉。

  虽然不是周末,天气也开始转凉,但基地内已有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和约会。“花美、人美、心情美,紫色的薰衣草更代表着浪漫,哪里还会怕冷呢?”阳光下,一对情侣正在花海里互相拍照,寒风也阻挡不了他们“秀恩爱”的节奏。

  九耀水薰衣草世界工作人员介绍,基地的薰衣草自去年开始培育后,今年迎来盛放的浪漫季,“花期从10月中旬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初,达半年之久。”

  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色小花,又名“宁静的香水植物”,素有“芳香药草之美誉”,神秘而浪漫,备受年轻情侣青睐。

  “以前说起薰衣草,不少人第一印象就是去法国普罗旺斯或日本北海道。现在,古城连州也有了薰衣草花海,必将成为当地旅游的新亮点。”连州旅游业内人士说,去连州感受一下“普罗旺斯九耀水版”的浪漫,或将成为这个冬季旅游新热点。

  ■花语

  薰衣草,又名香水植物、灵香草、香草、黄香草、拉文德。属唇形科薰衣草属,一种小灌木,花语是“等待爱情”。

  ■路线

  从连州市城区沿国道G323行驶11公里到卡房路口,直走转入省道S259行驶2公里左右,就能看到龙坪镇九耀水薰衣草世界。

  ■美食

  百花园农庄:位于薰衣草基地旁,自产自销的农家菜、鸡鸭鱼非常鲜美。

  龙坪饭店:位于龙坪镇,招牌菜“龙坪炒猪肠”不容错过。

  为水益坊:龙坪镇水白塘村,砂煲鸭、炸酿蛋尤为独特。

  ■采写:南方日报连州视窗记者 陈思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连州薰衣草世界芳香迎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