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北京地铁沿线景点盘点 跟着地铁游北京!

时间:2016-09-13 20:31    来源:北京旅游网  

  北京地铁四通八达,哪哪都到,更是会经过诸多大大小小的景点。北京地铁沿线景点有哪些?这次主要说说北京地铁4号线的沿线景点,也许人家常关注大名鼎鼎的1号线,却忽略了4号线的文化之旅。所以还看看4号线周边都有哪些好看的吧。

  国家图书馆站——国家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曾被评为“八十年代北京十大建筑”榜首,旧称北京图书馆,一般简称“国图”。地上书库19层,地下书库3层,书库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设计藏书能力2000万册。天井内为花园,形成楼中有园的独特景致,裙楼地上5层地下1层,分布着图书馆的各个功能单元。国家图书馆设有各具特色的阅览室46个,其中开架阅览室23个,日均可接待读者六、七千人次。

  

中国国家图书馆

  开馆时间

  总馆南区:周一至周日9:00-17:00

  总馆北区:周一至周五9:00-21:00

  周六至周日9:00-17:00

  少年儿童馆:

  周一至周日9:00-17:00

  古籍馆: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国家典籍博物馆:

  周二至周日9:00-16:45

  公交:乘坐公交在国家图书馆站下。

  地铁:乘坐地铁4号线、9号线在国家图书馆站下。

  

紫竹院公园

  紫竹院公园始建于1953年,因园内西北部有明清时期庙宇,“佛荫紫竹院”而得名。全园占地47.35公顷,其中水面约占三分之一。南长河、双紫渠穿园而过,形成三湖两岛一堤一河一渠的基本格局。它是一座幽篁百出,翠竿累万,以竹造景,以竹取胜的自然式山水园。紫竹院公园免费参观。

  

紫竹院公园

  本园造景模山范水求其自然,缀石嶙峋精心安置,亭廊轩馆错落有致,修竹花木巧布其间。举目皆如画,四季景宜人。春风暖筱百花舒,夏霭轻舟翠盖浮,秋雨润芦枫叶艳,冬云瑞雪映松竹。中部青莲岛上有“八宜轩”、“竹韵景石”;明月岛上有“问月楼”、“箫声醉月”;西部有“福荫紫竹院”、“跨海东征”、“紫竹垂钓”;南部有“澄碧山房”,儿童乐园;长河北部是独具江南园林特色的“筠石苑”,淡雅、清秀、幽静而别致,有“清凉安秀”、“江南竹韵”、“竹深荷静”、“友贤山馆”、“绿云轩”、“斑竹麓”诸景。

  开放时间:

  旺季:6:00-21:00,22:00静园(5月-9月)

  淡季:6:00-20:00,21:00静园(10月-次年4月)

  乘车线路:地铁4号线国家图书馆D口出来向南200米即到; 乘114、300、323、334、374、811、814、817路公交车至白石桥站下车即到。

  自驾线路:从市中心出发前往紫竹院公园1、沿二环行驶,从西直门外大街/二环辅路/高梁桥路/西直门内大街出口离开进入西直门桥; 2、沿西直门桥行驶620米,在西直门桥从入口进入西直门外大街; 3、沿西直门外大街行驶920米,在北展桥从出口离开,行驶40米,直行进入西直门外大街; 4、沿西直门外大街行驶1.1公里,从首都体育馆南路/中关村出口离开,行驶440米,过白石新桥直行进入紫竹院路; 5、紫竹院路行驶890米,右后方转弯即可到达紫竹院公园。

  

颐和园

  颐和园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之一,也是享誉世界的旅游胜地之一。颐和园是利用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某些设计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颐和园

  门票:1.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30.00元德和园:5.00元佛香阁:10.00元苏州街:10.00元文昌院:20.00元联票(含门票、文昌院、德和园、佛香阁、苏州街澹宁堂):60.00元2.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20.00元德和园:5.00元佛香阁:10.00元苏州街:10.00元文昌院:20.00元联票(含门票、文昌院、德和园、佛香阁、苏州街澹宁堂):50.00元

  开放时间:1.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06:30~20:00 停止售票时间:18:00 园中园(含文昌院、德和园、佛香阁、苏州街澹宁堂):08:30~17:00 2.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07:00~19:00 停止售票时间:17:00 园中园(含文昌院、德和园、佛香阁、苏州街澹宁堂):09:00~18:00

  电话:010-6288114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圆明园

  圆明园亦称“圆明三园”,是圆明园及其附园长春园、万春园的统称,是清朝帝王在150余年间创建和经营的一座大型皇家宫苑。既有宫廷建筑的雍容华贵,又有江南水乡园林的委婉多姿,又吸取了欧洲的园林建筑形式,被誉为“一切造园艺术的典范”和“万园之园”。

  

圆明园

  门票:10.00元

  西洋楼遗址景区(含大水法、展览馆、迷宫):15.00元

  圆明园盛时全景模型展:10.00元

  开放时间:1~3月、 11~12 月:07:00~19:30 停止售票时间:17:30 4月、9~10月:07:00~20:30 停止售票时间:18:30 5~8月:07:00~21:00 停止售票时间:19:00

  电话:010-62551488、6254367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陶然亭公园

  陶然亭公园,位于北京市南二环陶然桥西北侧,是一座融古代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新型城市园林。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首都北京最早兴建的一座现代园林,有“都门胜地”之誉。

  

陶然亭公园

  “胜春山房”景区为公园的八大景区之一,坐落于公园西侧,是一处以月季为美景的景区。“胜春山房”景区以喷泉和不同品种的月季为主景。在中心广场设置了一个3米高的主喷泉,以此为中心,月季种植块呈发散状,每个种植块选用全部来自荷兰的不同品种、颜色的月季。

  旺季开放时间:6:00-21:00(静园时间:21:30)

  淡季开放时间:6:00-21:00(静园时间:21:30)

  东门到太平街或陶然桥北站:14路、40路、66路、70路、102路、

  交通示意图106路、专13路、特5路等均可以到达。

  北门到陶然亭公园北门站:40路、59路、专13路等均可以到达。

  南门到陶然亭公园南门:84路、122路、458路、485路(单行)、692路、741路、运通102路、特3路、特12路、特17路(单行)、821路、958路、997路、夜15路等均可以到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19号(护城河北岸)

  

灵境胡同

  灵境胡同是北京最宽的胡同,位于北京市西单地区一条东西向的胡同,自东向西分别和府右街、西皇城根大街、西单大街三条南北向街道相交,其中东端和府右街相交为丁字路口,西端和同为东西向的辟才胡同相通,与西单大街相交叉。

  

灵境胡同

  清朝时,以西黄城根南街为界,东段因原“灵济宫”逐渐变读为灵清宫、林清宫,因此被称为林清胡同。进入民国时期,称为灵境胡同。

  地址:位于西城区东南部

  北京地铁4号线沿线景点推荐,有了地铁去哪玩都方便,北京著名的公园和文化景点都能坐着4号线前往,以上北京地铁沿线景点之4号线周边景点推荐是否能给你点灵感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京,地铁,沿线,景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