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兰州牛肉拉面多赚钱?北京一家小店年入近200万元

时间:2018-03-10 18:42    来源:未来网  

   “拉面经济”实实在在地推动了甘肃经济的发展,帮助当地人民脱贫致富。目前,兰州牛肉拉面在国内网点发展到35000家,在国外网点发展到110家。兰州牛肉拉面通过百年的发展,已经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原标题:兰州拉面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根面条拉出百万财富

  未来网北京3月9日 “青海的拉面和兰州的拉面有什么区别?”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会上问到,过问“拉面区别”,肯定“拉面脱贫”,给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壮了胆。

  本地人“走出来”,“富起来”

  昔日的青海化隆回族自治县穷到了根里,但是通过“拉面”脱了贫,让化隆人逐渐地走出了大山。资料显示,化隆人从1988年起走出家乡,将拉面店开至全国各地,到2016年,化隆人所开的拉面店达1.2万余家。

  邻居甘肃紧跟着走起了“拉面脱贫”的道路。“目前,兰州牛肉拉面在国内网点发展到35000家,在国外网点发展到110家。兰州牛肉拉面通过百年的发展,已经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第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团全体会议上如是说。

  

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未来网记者谢青摄

  “我跟着老板在北京卖了20多年的拉面啦!这些年来,拉面的生意是越来越好做了。”北京市面中缘拉面馆的经理马女士说起店里的生意,笑得合不拢嘴。

  随着“拉面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甘肃人走出家乡。2012年,兰州本土拉面开始走出兰州,走向全国。2014年10月,东方宫中国兰州牛肉拉面进入厦门;2015年1月,安泊尔兰州牛肉面进入武汉。这之后,燕兰楼、东方宫等大型餐馆在各大城市开得红红火火,小型拉面店也在城市中遍地开花。对此,马女士颇有感触:“甘肃省一直在大力鼓励“拉面”走出去,除了政策扶持外,还会给一定的补助,许多亲戚朋友都去外地卖拉面了。

  

北京师范大学附近的面中缘拉面馆内,顾客在排队买拉面未来网实习记者刘文静摄

  推动兰州拉面继续“走出去”,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建议,要通过联营合作,首购,兼并,参股等形式整合市场资源,实现优化互补,壮大企业力量。同时指出,标准化、连锁化、品牌化是兰州牛肉拉面发展的必经之路,只有实现了“三化”,才能把兰州牛肉拉面做强做大,让兰州拉面成为在全国叫得响的知名品牌。

  马女士十分认同马利民代表的建议,他说:“只有标准化、连锁化、品牌化,拉面店才能经营得更加高效,一家店单打独斗是不行的,管理、手艺、味道等的不标准也一定会影响长久的发展。”

  即使留在家乡,也照样脱了贫

  “拉面经济”实实在在地推动了甘肃经济的发展,帮助当地人民脱贫致富。谈及此,马女士自豪的说:那些没有走出去的人,即使在家乡开一家小店面,一年也能收入十几万块钱。”

  马女士表示,在家乡开大店的人也不少,二三百平米的店大街上比比皆是。即使在大店,一碗面也仅仅只有七、八块钱,但是一天却能收入一、两万块钱。马女士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家乡的大店一个月能收入300多万元,自己在北京的小店,一年收入近200万元。但是大店花销大、成本高,真正的算下来,其实差不了多少。”

  “在家乡,10户人家里有六、七户人家中都有拉面师傅,即使不开店,凭手艺也能养活自己。”马女士补充道。

  就这样小小的一根拉面,汇聚在一起,拉出了百万财富。

  “兰州牛肉拉面是兰州的一张城市名片,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宣传兰州新型城市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表示。对此,他建议要成立专门的机构,统一协调各个部门,整合市场资源,集中社会力量共同发展。此外,要通过建立统一的兰州牛肉面信息平台,开展网上的原场地认证,搭建互联网网络的宣传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还要加大大力政策的支持力度,扶植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品牌企业,大型连锁企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兰州牛肉拉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