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北京出发到草原天路自驾游路线及周边景点推荐

时间:2015-09-18 22:26    来源:北京旅途网  

  【导语】:该路建成于2011年,全长132.7公里,是一条很漂亮的小柏油路,横跨坝头东西,是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深、景观奇峻,真可谓是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分布着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岩片山、大圪垯石柱群等大量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道路周边生态保存完好,植被茂密,植物品种繁多,极具文化旅游价值。  草原天路被称为中国大陆最美丽的公路之一,它连接张北草原和张北塞外风景区。草原天路蜿蜒曲折,能看到草甸牛羊,景色十分美丽动人。另外,草原天路周边还分布着桦皮岭、野狐岭、古长城等旅游资讯。以下是最全的草原天路自驾攻略,一起踏上最美公路吧。

  

点击查看下一页

 

  一、草原天路八个特点

  1、分界之路:是张家口地区坝上、坝下地理位置的自然分界线。

  2、长城之路:中国历代长城是中华民族之魂。草原天路沿线就有6代古长城遗址(包含燕赵、秦、北魏、北齐、金、明6代),因此,这是中国长城最集中的展示之路。

  

点击查看下一页

 

  3、风电之路:草原天路沿线风力发电的风机、风车等设施密集,布满整个天路,是我国新能源风电科技的集中展示之路。

  4、风光之路:草原天路是集自然、壮美、神奇、舒爽的风光之路,是中国罕见的最具有自驾观光旅游价值的百里风光大道。

  

点击查看下一页

 

  5、英雄之路:“不到长城非好汉”是毛泽东主席的著名诗句,使天下豪杰以登上长城为荣。草原天路不仅有六代长城可登,还可以饱览以上七大特色。因此,能来草原天路更是英雄好汉。

  6、军事之路:草原天路沿线有很多国防、军事工程,是金元大战的遗址,是抗日战争最后战场,是建国后最大的802军事大演习的主战场,是当年反修防修的第一线,因此是军事展示之路。

  

点击查看下一页

 

  7、地质科学探索之路:草原天路沿线有汉淖坝地质群落多处,有绝美的大疙瘩石柱群和大营滩石柱群是世界奇观,因此草原天路是地质科学探索之路。

  8、文化之路:是蒙元文化和中原农耕文化、游牧文明与农耕文明交融之路,文化底蕴十分深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京,草原天路自驾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