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如何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数?《创客中国》为您打造理想生活

时间:2018-05-10 22:51    来源:商务财经网  

      英雄莫问出处,草根创业者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创意和实力实现大梦想大成就。本期《创客中国》聚焦草根创客,对日常生活中蕴藏的创业商机予以充分发掘,充分展现草根创客的创意和风采,通过节目平台为他们的创业之路添砖加瓦。

 

11

 

 

NO.1婚礼侠—相声演员仗剑婚礼江湖

首位上场的创客孔挚杰以其独特的身份吸引了众人目光,身为相声演员的他在参加婚礼时发现婚庆行业存在诸多弊端,他决心利用互联网打造一站式婚礼服务平台——婚礼侠。他的创业口号是“仗剑婚礼江湖,改变婚礼行业”可见一斑。在路演环节他就采取不同于其他创客口述的展现方式,采用诙谐幽默的情景剧将企业的特点表现出来,引发导师极强的兴趣。

在导师提问环节,高洪庆导师首先对婚庆这一行业的创业提出了质疑:超低频的消费难以实现盈利,同时婚礼的独特性使得服务质量难以得到有效的标准化控制。查立导师则进一步提出如何解决净利率较低的问题。针对这些疑问,孔挚杰表示通过现金流、保证金、服务人员广告推广及低利率四大方式可以解决上述问题。助梦导师提出创客的表现应迎合投资人偏好。实战商学院导师对创客出色的路演方式表示充分肯定。婚礼服务平台这一创业领域能否引起导师兴趣?是否愿意出钱相助?“婚礼侠”能否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我们拭目以待。

22

NO.2“女版贝爷”游遍全球拍遍全球

气质美女汪梦云对旅行有着超乎常人的热爱,在旅行之余,她也通过拍照的方式分享自己的旅行见闻。有着“女版贝爷”绰号的她,决心让更多人能够真正体验到旅行的乐趣,她打造出全球旅拍平台——环球梦游记,这也是中国首个环球旅行视频攻略平台。凭借着对旅游的热爱与了解,这一平台目前通过线上引流线下销售模式已收获3.5亿流量与2000万粉丝。赠送给导师的旅行精美纪念日历也使各位导师爱不释手。

一些导师指出这种商业模式难以持续,服务质量难以进行标准化把控。平台主打的摄影师兼导游的模式,查立对其可行性表示怀疑。周丽霞导师则表示旅拍这一喜好较为小众化,商业模式难以广泛应用。助梦导师对于这一项目给出了较高评星,对于旅行摄影这一行业的前景给予高度肯定。实战商学院导师也借此案例指出了自媒体内容变现的两大途径:广告与知识产权。汪梦云能否实现自己的旅拍创业梦?各位导师能否被诗和远方的愿景所吸引?敬请期待本周节目。

33

 

NO.3地主网—让农业变得非凡

最后一位创客孟祥一带来的项目是农业综合平台地主网。这位“特立独行新农人”出身农家,拥有农业情怀与丰富的农业创业经历。他历经农业生产、农业咨询、农业服务三大农业环节的创业,针对目前农业生产存在的农户盲目种植,标准化程度低,社会化服务体系不足的问题,他立志通过搭建农业综合平台,帮助农民解决种什么、怎么种、卖给谁三大关键问题。

导师对定向收购、助农服务站、面向大渠道商以及大型电商平台的商业模式表示肯定。但针对平台目前仅针对山东一省的农业服务,高鹏对此表示质疑,认为这样的商业模式难以全方面覆盖全国。助梦导师也对孟祥一对农业创业的执着以及立志改变农民生活的愿望表示高度赞赏。在最终报价环节,创客孟祥一深厚的农业情怀以及理性的农产品发展思路也引发现场导师爆灯支持。究竟哪位导师可以收获这一有前景有情怀的创业项目?周三晚十点《创客中国》给你答案。

平凡的人也可以拥有大梦想,创业并不一定意味着大项目高起点,只要拥有好的创业思路,勇于开拓勇于克服障碍,同样可以书写自己的创业传奇。《创客中国》为草根创客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业内顶尖投资人可以充分发掘每一位创客的发展潜力,助力创客书写出属于自己的创业传奇。

 

44

如果说《创客中国》给了年轻人筑梦的舞台,《创客中国-实战商学院》便是让年轻一代创客驰骋在蓝天之上的翅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客,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