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温暖的“京藏线”,温暖回家路(图)

时间:2015-03-12 10:24    来源:商务财经网  

  

京藏线Z21/22次车长范鹏程带领全班组乘务人员/图

    提起春运,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紧张”、“忙乱”、“一票难求”这样的词联系在一起,而春运路上有不少感动人的温暖。京藏线隶属于北京铁路局北京客运段京藏车队京藏13组,路线全长3753km,共停靠9站,在这条路线上却有不一样的温暖。

京藏线Z21/22次车长范鹏程为行动不便的乘客提供服务/图 

  在家过年的愿望又要泡汤了,当人们都在举家团圆时刻,北京客运段京藏十三组的全体员工又一次踏上了工作的旅程。车长范鹏程带领全班组乘务人员,积极备战春运工作,让旅客高兴而来,满意的而归。他们秉承“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工作理念。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微笑和满意送给旅客,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个理念,让旅客能够深刻体会到京藏13组的细腻,周到的服务。眼看马上就要过年,全班组人员一起动手,贴春联,拉拉花,挂灯笼,为旅客营造过年的气氛,也让工作在外的职工们减少了思乡之情。在基础准备工作上,大家把车内温度调到最适宜,窗明镜亮,地板洁净,卫生良好,旅客的行李被工作人员摆放的整整齐齐,冷、热水供应及时,并为老,幼,病,残,孕和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管家式服务。在其中的一次工作中,西站送上来一位坐着轮椅的患者,列车长李然立即向患者家属理解情况,得知他们的孩子11岁,智力有障碍,并患有重病肌无力,在北京刚刚做完手术,双下肢不能活动,列车长查看车票,两个人买的都是硬座票,到站为拉萨,列车长考虑其路程比较长,立即把工作人员的铺位腾出来让孩子躺下,并叮嘱乘务员为重点旅客勤换热水,帮忙照顾,一路上在列车长及乘务员的细心照顾下,这位重点旅客平安到达终点拉萨车站。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京藏十三组在工作之中获得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许多好评,他们在用他们的行动让每一位旅客享受一个温暖的回家旅程。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京藏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