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90后崛起《创客中国》如何撕掉“90后”标签

时间:2018-03-29 19:2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4年起90后创业者凭借个性标签的光环加持,在资本热捧和媒体聚焦下,被围观、热议。历时4年,在“90后创业热潮”冲击下,大部分90后创业者从鲜花掌声走到嘘声阵阵,从天堂跌落的90后创业者们,有人宣告死亡,有人砥砺前行,有人为年少轻狂买单,有人因风雨跋涉被造就。不论时间如何试炼,总有这么一群年轻人力排众议出现在众人视野。《创客中国》聚焦“90后新锐创业”,看“标签化一代”如何摆脱怪象,卷土重来!

  NO.1 和洗衣液杠上的“妇女之友”

  第一位90后创客被冠以“妇女之友”,戴着眼镜的儒雅男士在洗衣剂上耗时两年多,力求研发环保的洗衣剂,他说“要对未来有所期待,同时也要享受当下的状态”。他叫周大凯,他研发的洗衣剂利用科学技术,将水里的氧气变成固体颗粒,做到高效清洁。他现场将被污渍沾满的白色衣服分别放入他自己研发的产品和美国同类洗衣液中,经过三十分钟浸泡,白色衣物能否被洗涤干净,洗涤效果能否超过同类型的美国洗衣液产品,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到底为项目加分还是减分呢?一起期待本周三的节目。

  两次创业失败的经历让他更加稳重,这份成熟的气质也在最后成功吸引一位导师为他爆灯。现场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高鹏老师指出其产品技术门槛低和技术团队的不专一等致命问题,担心未来会成为其企业发展的桎梏。一位导师爆灯支持,一位导师满是质疑,他将如何化解这个局面拿到融资呢?

  NO.2 “小哥哥”的快递便利店

  从大学校园起步,初次创业就成绩斐然,两年内已经扩张20多个城市,一天服务50万人次的业绩,也让洪振业的底气多了几分。 “像商品一样取走快递”已经成为刚需,洪振业抓住这个商机,创建“蓝店”将快递点与便利店结合,打出“让快递变得有温度”的口号,利用快递点带动便利店的营业额,同时便捷的服务社区。

  这时高鹏敏锐地察觉到,“蓝店”只是一个传统行业,没有实体店铺,管理层很少有大型运营公司的工作经验,这些问题必然使之后的管理和运营模式存在风险。在高鹏压迫式的追问之下,洪振业也意识到这些问题,他的“蓝店”该如何取得投资人认可,未来发展方向如何,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在节目中找答案。

  NO.3 一“泡”而红的黑科技创业

  最后上场的是一位理工科硕士,一个执着于音乐的学霸型男生,不过从现场他一直紧张地吐舌头来看,两年的音乐之旅也并没有改变理工男的羞涩气质。高鹏和艾迪现场体验空气拨片弹奏音乐,玩得不亦乐乎。但是这款产品作为黑科技来说,导师们对它的市场接受度并没有很大的信心,现场体验效果这么好的产品为什么市场接受度不被认可呢?导师们对于他的产品到底是作何评价?

  周丽霞更是就盈利模式、市场等问题提出疑问,因为产品缺乏市场数据支撑而说服力不够,无法取得老师们的认可。最后每位老师对他的未来规划都提出了切实可行、中肯有力的建议,无疑在融智这件事情上牛亚锋是成功的,最终能否拿到融资周三晚十点给你答案。

  创业就是如此,非享受而是创造。用全部创造力打造一个有价值的国度。即便前方荆棘密布,依旧冲劲十足,每天支撑和叫醒创业者的是未来的宏图大业。很多时候,只有热情容易被贴上莽夫的标签。《创客中国》为这些满身干劲的青年人创造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导师在现场用专业知识优化项目思路,在这里不仅融资也能融智。

  让我们一起关注本周三晚22:00,内蒙古卫视全新升级3.0版《创客中国》,看中国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客,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