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拿什么征服你!三位有才有颜来《创客中国》搞大事的女总裁

时间:2018-03-23 10:50    来源:商务财经网  

    越来越多有趣的灵魂,不在安于朝九晚五的生活模式,勇敢的走出舒适区,通过创业的方式来实现人生的价值。越来越多的优秀项目开始崭露头角,颇有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之势,一个可以获得融资并展现自己的平台成了刚需,《创客中国》3.0版本应运而生,强势来袭。

导师阵容强大

这一期的《创客中国》导师阵容用专业知识、实战经验和真金白银,为青年创客助力加油。他们分别是联创永宣董事长艾迪;同方厚持集团董事长高鹏;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 ;北京金慧丰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周丽霞;雳晖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刘京雳,以及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文化学者、财经媒体人毕啸南。

本期节目以“女性创业”为主题,讲述她们的创业故事和生意经

作为创业大军中特别的群体,她们不仅是宝妈,还是女创客,背负着创业的责任,个中苦楚外人怕是难以感受。

“农科先锋”——景君

随着心跳手环解锁,第一位创业者景君登场,她提出融资1000万出让20%股份。

这是一位复转军人,退伍后拿着2万转业费,租下200平方米的大棚,雇了4名员工,每天辗转几百公里挑选菜苗,将最美的年华献给乡间田埂,秉持着“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的信念,不断将绿色无公害蔬菜推向市场,2007年成立了集有机食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

作为一位女性,景君为什么选择又脏又苦又累的田间地头,导师也对此提出了疑问,景君在节目中讲述了促使自己走向绿色创业的经历,一起期待她在节目中的表现吧。

景君的品牌伴随着她的情怀沉淀积累了18年,即便困难重重,她依旧义无反顾。对她的项目曹教授打出3星并评价说,景君的水培蔬菜与袁隆平教授的水稻种植有异曲同工之妙,她这一超前的做法更是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农业科技的发展希望。在现场导师们品尝到了她带来的水培蔬菜,新鲜的西红柿和黄瓜,给大家满满的好感。

面对七贤智问,她更是打出情怀牌让每一个人动容,对自己的产品的自信和部队经历让她散发着不一样的个人魅力。在这一轮的意向投资中,导师的投资额明显发生了变化,让观众感到震惊。景君过五关闯六将之后拿到自主权,可以选择两位导师提问,并最终决定和哪位导师签约,结果如何,大家一起在节目里找答案吧!

“时尚海归”——曾丽

第二位创业者是一位放弃金领生活的海归曾丽。VCR中曾丽以干练的形象,时尚的穿搭以及极快的语速吸引着大家,而她的产品“秘境”更是吊足大家胃口。这是一个空间信息搭建平台,至于它能否提供你想要的空间,是不是像曾丽所说的那样神乎其技,需要看完节目自己去判断了。

“秘境”的消费水平略高以及使用低频也使得投资人较为保守,纷纷给出低额报价。第二轮曾丽更加卖力地介绍自己的“秘境”,与“会小二”“大众点评”的比较中显示自己的客户优势。但她的运营模式让导师不断给出不够简单、直接,的评价。在实战商学院环节,学员和导师们就她的性格对于创业是否有利进行了讨论,她的最后结果如何,一期期待吧。

实战商学院也是此次节目的重大亮点,它为想要创业,已经创业,正在创业路上遇到瓶颈的青年创客朋友们,解决融资、融智、融势等问题,两位老师就现场创客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有惑必解,用最直白的语言,最贴近生活的例子教你经营之道,使大家在节目中的收获更多干货。

“博士妈妈”——余纯

第三位是返乡创业的北大博士余纯。做妈妈之后她更加关注食品健康,她以野鸡蛋为起点,针对宝妈这一消费群体,创立了“博士妈妈”品牌。

在问答的过程中,导师对其产品中70%深加工食品的占比过高是否背离初心的现象提出疑问。余纯说是因为生鲜产品在保存、物流的过程中都很不方便,只能深加工,但保证天然无公害。值得一提的是,余纯的个人气质和临场状态都给观者很舒心的感觉,她不像千万富翁,更像一个妈妈,一个踏实做实验的研究员。她的情感看上去都不那么浓烈,却柔中带刚,她的企业价值观和她的人生信条一样是“推动社会进步”。

全新的投资规则更有利于创客发挥

五位投资人,两轮匿名出价,青年创客通过100秒超级路演、舌战群英、七贤智问等环节之后,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更加了解,更有利于双方达成合作。

创业者在改变,创业类节目也必须努力!把真正有用的创业知识和可执行的干货内容分享给创业者,而仅仅局限于点评项目好坏的节目形式必定会被市场淘汰。呈现创业百态,深刻挖掘每个创业人的精神,在整个节目中注入人文关怀,而不仅仅用故事煽情赚足观众眼泪,这样的节目才是好的,一起期待她们的精彩表现吧!

她们用智慧书写商业的传奇她们用梦想打开世界的精彩3月21日晚22:00,内蒙古卫视《创客中国》“女性创业专场”,一起领略创业圈的女性风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