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你的公司都上市了,为什么还来《创客中国》?

时间:2018-04-04 15:22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0年,40岁的雷军拉上兄弟喝了一锅小米粥,成立了小米公司,主打国内的手机市场。当时他已是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并投资了多个有潜力的企业,猎豹移动和YY等。但他选择重回创业战场,雷军说生活状态和20、30多岁创业者一样,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功。很多和雷军有相似经历的名企高管,自带高学历、高收入、高能力的光环,是很多人艳羡的对象,他们放弃现有的商业地位和稳定的工作,投入创业大潮中经历质疑、挑战和不理解。是什么让他们从头来过?是变革行业的决心,是对未来的责任还是寻找真正的人生价值?本期《创客中国》关注高管创业,看他们能否在新的领域再创佳绩! 

1.png 

NO.1上市公司高管共享翻译再出发

 

拥有多家上市公司及外企工作经历的刘昊,将创业项目投向翻译这一需求日益增加的领域。他通过各领域大牛视频同步指导的翻译方式,解决目前市场上翻译公司抽成高,翻译不专业等问题,DD翻译官应运而生。这一平台云集各领域专业人士,采用AI+知识众包的共享翻译理念,致力于满足个人及公司多场景下翻译实时性、准确性的需求。人工智能概念在市场上备受关注的现阶段,DD翻译官这样的理念能否吸引各位导师以及资金的关注和支持呢?

针对这一产品,高洪庆导师对其逆翻译机器化智能化趋势的可行性提出质疑,高鹏导师对翻译平台化的实用性也表示疑虑。面对种种疑问,经验丰富的刘昊能否舌战群儒,他又是如何应对现场导师的质疑?他又将如何说服资金信任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给予投资?我们一起在节目中找结果。 

NO.2创客教育—让每个中国孩子拥有创造力 

 

第二位创客李晓光带来的项目是Techplay青少年创客空间。他所倡导的创客教育是在即将到来的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中,让孩子拥有智能时代最重要的知识储备及创造能力与运用能力。通过对4-14岁青少年进行“车库式教育”,例如引入创造工具3D打印机,培养其设计动手能力,通过实践弥补当前中国孩子在创造力方面的不足。现场李晓光展示了一部分孩子们的创作,取得了各位导师极大的认可。对他的商业模式和创业团队也非常认同,用最实际的资金给予支持。到底导师们对李晓光的创业项目出资多少?两位观察员对他的项目有不同的看法:创客教育缺乏专业的教育理念,只重视创造性教育而缺少人文教育,是否会是一个弊端,创客空间项目该如何解决这些质疑,最后能否融资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NO.3用AR“悉见”世界

 

北大学霸,网易、小米等国内顶级互联网公司高级工程师,集众多光环与一身的刘洋,一上场就吸引了众人目光。他带来的项目是悉见AR云平台。通过增强现实技术,用户通过佩戴AR眼镜,使虚拟与现实相结合,提高用户处理日常事务的效率。过硬的专业背景,AR广泛的应用前景,以及企业目前过亿的营收,每一项都吸引着导师,现场是否会有导师为其爆灯?现场的资金价格会不会出现历史新高? 

AR眼镜硬件开发的质量与效率的问题,以及团队以技术人员为主,忽略市场营销及公众关系的组成也是目前一个很大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刘洋能否在开局形式大好的情况下保住优势、给予有效的解决方案?周三晚十点,内蒙古卫视《创客中国》给你答案。

 

《创客中国》意在发现每一个具备创业精神的创客,用创业的智慧和经验帮助他们走向成熟。无论是久经沙场的职场老手,还是初出茅庐的创业新人,只要有梦想、有能力,在《创客中国》的舞台上,定能闪耀出自己的光芒。 

让我们一起关注本周三晚22:00,内蒙古卫视全新升级3.0版《创客中国》,看商界老手如何创业再出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客中国,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