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生活需要加法!《创客中国》告诉你如何为生活加分?

时间:2018-05-05 17:16    来源:商务财经网  

 生活是一门精致的艺术。懂得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已经成为每个人的追求目标。许多创客因此也将目光投向生活消费领域。本期《创客中国》集合立志于让消费者生活更富质量的创业者,给生活做加法,让生活领域的创业造福每个人的生活。

11

 NO.1“我的爱陪你呼吸”—让家庭吹进新风

首位登场的创客是来自皓庭新风的王成。孩子因室内空气质量差屡受病痛折磨,这使已小有成就的王成决心再次创业,彻底解决家庭空气污染这一问题。为此他刻苦研究,睡过工地,以泡面充饥,终于开发出一套室内无管道新风系统,着力打造室内流通鲜氧生活,让家庭充满健康新风。目前,皓庭新风系统已拥有48项国家专利,200多家合作商,300多家旗舰店,是京东唯一一家新风合作伙伴,并且因其不破坏原有装修的安装方式,广受市场好评。而他也将系列产品之一的新风口罩带到现场,良好的空气净化效果使在场导师纷纷点赞。

在导师提问环节,高洪庆就其客户价值、工作效率、核心壁垒连环发问,而查立则对新风系统功能是否与空调重叠进行了质疑。高鹏则在新风系统家庭安装过程中成本控制方面提出了建议。王成丰富的人生阅历与创业经历,先进的环保技术理念,也为项目加分不少。筑梦导师则指出怎么将新风系统引入每个家庭,怎样抓住用户是项目的主要风险。

实战商学院的导师指出新风系统较传统空调在净化效率等诸多方面的优势,装修后安装无需破坏原有装修结构的优点也会使皓庭新风迎来庞大的市场空间。在最终报价环节,之前对项目批评较多的查立居然爆灯予以支持,究竟为何?精致家居生活的理念能否得到各位投资人的青睐?我们拭目以待。

 NO.2理工男立志让大学生玩转“36艺”

22

 周风从大三开始创业,校园生活使他对大学生在艺术学习领域的需求及心态拥有清晰的认识,于是他决心打造以互联网在线教育+教学硬件免费化+线下社群为一体的艺术培训领域的生态平台,36艺。具有针对性的学习方式使大学生既满足了学习、交流、社交三大需求的同时,也使大学生真正做到“艺多不压身”。36艺通过分级管理,社群运营使得社交粘性增加,目前已与1200余所高校达成了合作。大学生庞大的群体以及较低的获客成本成为其发展的最大优势,这使企业获得1.2亿的年收入。

周丽霞导师对项目教学质量以及较低的收费如何能弥补人工及运营成本两方面产生了疑问,进而指出这一项目的可持续经营能力不足。而针对项目这种去中心化的学习方式是否值得提倡以及大学生艺术学习是否为刚需等问题,高鹏导师与高洪庆导师展开了激烈争论。助梦导师则对项目独特的创业领域表示赞赏,实战商学院导师也对这一满足当今兴起的社群化社交需求的产品给予充分肯定。导师能否接受对艺术互联网教育领域的投资?周三晚十点《创客中国》给你答案。

 NO.3爱狗先生打造宠物IP

33

 

第三位上场的创客薛志钦携萌宠金毛上场,这也吸引了现场各位养宠导师的目光。针对目前宠物市场价格偏高,售后服务不足等问题,他创立了宠爱约定一站式智能养宠解决方案平台,为每一个养宠人提供个性化养宠方案。目前宠物行业产能过剩、品牌效应不高的问题较为严重,宠爱约定利用小程序打通垂直流量,利用宠物短视频打造独特IP,从而提供工具+供应链+内容的一站式服务。

 

这一独特的经营模式也引起了现场导师热议。高鹏与查立导师均质疑小程序与公众号引流方式过时,无法迎合搜索型消费。同时各位导师也对公众号和区块链的发展进行争论,现场一度形成三派。实战商学院梁亚滨教授指出,对于经营模式来说,他发现了新的方法,是成功的,但是对于企业发展来说,他的格局是很小的,看上去只是一个平台商。针对宠物这一独特领域的创业能否斩获投资?外表文静的创客能否舌战群儒从容应对导师轮番提问?敬请期待。

44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新中产阶层的不断扩大,人们愈发重视生活的温度。如何让生活变的有滋有味,如何让每个人真正享受生活,品味生活的快乐,成为创客关注的热点。《创客中国》关注每一位让生活更富情趣更富质量的创客,为每个人的生活增光添色。

如果说《创客中国》给了年轻人筑梦的舞台,《创客中国-实战商学院》便是让年轻一代创客驰骋在蓝天之上的翅膀!

55

 本期邀请到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教授梁亚滨,以节目现场的实战表现作为课程案例分析。导师指出对于企业发展而言格局十分重要,即使具有独到的经营经验,也应发掘市场需求,开拓独到创业领域。想要创业、已经创业或者在创业路上遇到瓶颈的创客们可以作为自己创业的参考,让创业之路走得更轻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客,创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