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建信基金梁洪昀:创业板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时间:2018-04-04 10:42    来源:互联网  

   经过今年年初的一波调整后,创业板指数从2月12日开始快速上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创业板指数在22个交易日内的累计涨幅达17.08%,同时还伴随有成交量放大的迹象。关于创业板指数此轮的上涨,建信基金梁洪昀认为,目前创业板指数的估值水平处在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下行的空间并不大,截至3月20日,创业板指数的PE(TTM)约为42倍,PB(LF)约为4.5倍,两者都仍然显著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展望后市,梁洪昀认为,相比于去年来说,2018年创业板市场的后续表现值得期待。但从整个创业板市场内部来看,各家公司的质量良莠不齐,对于那些业绩恶化且没有出现改善迹象的高估值公司,后续仍然存在估值大幅调整的风险,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

  梁洪昀认为,与2017年相比,2018年A股的市场风格有望更加均衡。2017年A股市场风格较为分化,在以蓝筹股、白马股为主的行情中,创业板遭资金“冷落”,机构持仓也达到了历史低位的水平。但在本轮在上涨启动的前几个交易日起,相关的创业板ETF基金就陆续出现了明显的资金净流入,显示已经有机构资金在加仓创业板市场。陆股通持仓数据的分析结果也显示,外资正在加码布局成长板块,电子、计算机、传媒和通信等行业的占比都出现了提升,更加均衡的资金配置有望改善2017年的分化行情。此外,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即将推出的中国存托凭证(CDR)、独角兽公司IPO绿色通道等都有望在政策层面助力创业板市场。

  展望后市,梁洪昀认为可以从新经济的角度出发来把握创业板市场下一步的投资机会,从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创新行业中去挖掘那些优质的成长性公司。新经济主题有望成为创业板市场下一大投资机会,建议持续关注。

  在看好新经济主题的前提下,投资者不妨通过布局创业板指数基金来进行创业板的投资布局。目前创业板市场的700余只股票质量良莠不齐,而创业板指数的成分股是由创业板市场中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家上市公司组成,广泛覆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创意产业、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并会及时对异常的成分股进行调整。建信创业板ETF通过跟踪创业板指数,赚取指数上涨收益,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减小跟踪误差,帮助投资者有效地投资于创业板市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建信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