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互金大咖共论监管细则 PPmoney:政策为优秀平台保驾护航

时间:2016-01-09 19:36    来源:中华网  

  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细则出台的背景下,行业的合规化发展再度成为热议话题。

  1月8日,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和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广东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大佬们共聚一堂,共同研讨监管细则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产生的影响与挑战,以及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前景,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PPmoney万惠联合创始人胡新也受邀出席。

  

 

  (PPmoney万惠联合创始人胡新会上发表演讲)

  据了解,《办法》明确了互联网金融平台信息中介的定位,明确十二项禁止行为,其中着重指出,互联网金融平台本质是信息中介而非信用中介。《办法》还明确了平台业务经营范围应采用以负面清单为主的管理模式,不得吸收公众存款、不得进行期限错配、不得代销金融产品、不得提供担保或承诺保本保息等行为。

  胡新在研讨会上指出,监管细则将在行业定位、业务模式和风险管理上对行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办法》的落地给互联网金融行业指明了方向,能够有效防范虚假平台的出现和发展,极大减少不良平台对行业的影响,真正优秀平台的发展得到了保驾护航。”

  不少与会人士均指出,《办法》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合法合规运营,不符合相关监管要求和标准的平台将面临极大的生存挑战,若在整改期内仍无法实现本质转变,则将面临被淘汰出局的命运,而在各方面合规运营、规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望继续领跑整个行业。

  事实上,作为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单位,PPmoney万惠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高度自律,从资质认证、信息披露、系统建设、业务模式、风险控制、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等各方面全面规范平台运营,在诸多领域与细节上已经高度符合监管细则的要求。

  据胡新介绍,目前PPmoney万惠已经取得了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之EDI和ICP证,是全国首家双证齐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此外,PPmoney万惠还取得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二级),而获得的该证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全国范围内不超10家。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目前PPmoney万惠已经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公众公司,在拥抱资本市场、规范运行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平台未来会继续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满足证监会、股转系统的要求,切实履行监管细则对平台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

  “《办法》发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避免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流动性影响整个平台的稳定运作以及整个类金融市场的稳定。”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网络仲裁院部长张小建在会上表示。

  胡新在会上总结说,“目前,PPmoney在很多领域与细节上已经高度符合监管细则的要求,但这只是第一步。未来,PPmoney将在多个方向上继续拥抱监管,欢迎监管。我们会继续在合规道路上努力经营,为整个互联网金融树立标杆!”

  最后,主办方还将会议上形成的意见和建议,统一整理汇总,以书面报告的形式上报到相关主管部门,反映行业的心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PPmoney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