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中国起源地第一届第三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02-14 18:21    来源:商务财经网  

       核心阅读:2017年是中国起源地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2018年为发展的最为关键一年。中国起源地从开始建立到今天所取得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对起源地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中国起源地智库专家强大的智力支持。2018年,中国起源地会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国的文化事业作贡献。

        2018年2月8日,中国起源地第一届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丁春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所综合室主任、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欢;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竞生;北京大学中国体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文义;新华社财经访谈栏目主编、电视财经主持人、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赖冬阳;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青少年教育专家黄翯青;北京峰火文化创意中心主任助理陈宴狄;峰火文创百城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庄梦蝶以及中国起源地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丁春明主持本次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丁春明表示,2017年是中国起源地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2018年为发展的最为关键一年。中国起源地从开始建立到今天所取得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对起源地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中国起源地智库专家强大的智力支持。2018年,中国起源地会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国的文化事业作贡献。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竞生作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

2017年,中国起源地创立起源地产业发展平台、制定行业标准、构建商业模式体系。在传播平台、事业平台、产业平台、行政管理工作、新增知识产权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国起源地经过近四年的成长,从打造起源地文化传播平台、构建起源地文化事业平台、创立起源地文化产业平台的轨迹。作为一个创新的文化概念,起源地探索出了一条地方文化产业带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模式,帮助地方区域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体系,调整地方经济产业结构,提高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所综合室主任、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欢发表讲话

2017年,中国起源地打造的一系列IP、一系列文化产品 、一系列项目的推进得之不易。2018年中国起源地要巩固2017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严格按照2018年工作计划开展工作,走向起源地文化事业新时代。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何文义就近几年中国起源地发展情况发表讲话

文化产业最核心的是版权与知识产权,中国起源地在IP上打下了坚实基础。2018年中国起源地要继续把众多资源转化为中国起源地产品,有产品才有产业。“五位一体”部署好各单位的战略布局。跳出文化做文化产业,起源地是核心竞争力的核心资源,把握住起源地这一主线。

新华社财经访谈栏目主编、电视财经主持人、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赖冬阳发表讲话

2017年中国起源地取得了丰硕成果,仍有大量的工作值得我们思考。一是执行精细化,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该如何做的更精细是我们2018年要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二是常态化,如中国起源地专家智库可定期进行专家研讨活动。思维转换,构建起源地文化营销场景。

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青少年教育专家黄翯青发表讲话

起源地文化至今的良好发展,其重要原因就是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方向与路径。中国起源地挖掘最为原汁原味文化至县、乡、镇,挖掘最带有故事和能够代表中国的文化产品。希望能搭建起起源地文化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使中国文化和中国的文化产品更好的走向世界。

北京峰火文化创意中心主任助理陈宴狄发表讲话

2017年见证了起源地文化的发展壮大,在12月中旬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起源地文化论坛中,足以证明近几年来中国起源地所取得的优异成绩。2018年将继续关注支持起源地文化的发展。

峰火文创百城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庄梦蝶发表讲话

中国起源地近年来的发展壮大,团队所得的经验值得大家学习,中国起源地的战略布局及发展理念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所有行业的教科书。依托起源地文化平台,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

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心副主任刘德伟发表总结讲话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充分发挥了“五位一体”建设新型文艺组织的发展理念。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现以智库为中枢、以产业为平台、以传媒为纽带,通过这样的机制实现多元的融合。智库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载体,承担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现代化的历史重任,应继续加强打造核心专家智库,加强权威性与专业性。

2018年,中国起源地会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继续以“探寻中华起源、增强文化自信”为指导思想、以“文化挖掘·文化梳理·文化传承·文化交流·文化贸易·健康中国”为核心开展工作。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砥砺奋进、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关于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行政主管机构批准成立的文化产业研究机构,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管,接受中国文联、中宣部、文化部的业务指导。主要职责是梳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脉络、认定并记录各物质、非物质文化的起源,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国家文化战略策略的智库之一。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起源地,国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