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7中国最佳企业公民揭晓 PPmoney荣膺“最佳公益创新奖”

时间:2017-12-09 17:18    来源:91资讯  

  12月8月,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年第14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最佳企业公民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凭借过去一年在企业公民实践领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PPmoney万惠集团摘得“最佳公益创新奖”,成为该奖项唯一获奖企业。

  

 

  PPmoney荣获“最佳公益创新奖”

  创新重塑企业CSR实践

  自2003年起,中国企业公民论坛已成功举办13届,是当下企业管理及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极具科学权威和备受推崇的年度盛会。本次论坛以“可持续性与社会创新:企业行为的重塑”为主题,邀请了众多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PPmoney万惠集团与京东集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等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就各自CSR实践创新的经验和感悟进行分享。

  当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发展潮流。在圆桌对话环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研究所原副所长张俊峰与大家分享了国际上关于CSR的最新资讯和趋势。他表示,2011年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了社会责任指南,指出一个组织决策和行动所带来的社会意义,最本质的就是道德透明。“希望所有企业和机构都能意识到,当你讲责任的时候、当你讲可持续发展的时候,你的品牌就会树立起来”,他表示。

  

 

  圆桌论坛

  谈及当下企业公益项目同质化严重时,PPmoney万惠集团品牌中心负责人徐辉表示:“CSR应该是创新的,但并非为创新而创新。这种创新性要体现企业对社会独特的价值,也能够让项目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实现壮大。我们的万惠三农项目便是这样一个能够以不断创新的方式体现差异化、持续性的CSR项目。”

  据了解,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政策,PPmoney万惠集团倾力打造出万惠三农公益项目,创新采用线上“收益+实物奖励”的融资模式,连接城市绿色生活与农村资金需求,广受业界好评。截至目前,万惠三农项目已为超过50个农业项目募集超过500万元生产资金,直接帮助的农户数量达2514户,间接受益农民5615人。

  

 

  徐辉发言

  农村市场“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与网贷平台小额分散的业务原则高度契合,这也是PPmoney万惠集团大力发展三农业务的重要原因。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在设计项目之初就考虑到自己的优势所在:通过科技金融手段实现精准助农,为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到、服务不好的中小农户,解决生产资金和销售渠道的困难。

  公益需要自驱力

  当前,社会正在迎来一段CSR的全新旅程。在这段旅程中,全球可持续发展态势更趋复杂化,社会创新热潮在中国进一步普及,二者的交相汇合,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重塑了中国企业的CSR实践。

  徐辉认为,企业CSR需要具备自我驱动力,互联网科技追求指数级增长,而拥有自我驱动力的CSR项目能够在精细化的管理下,实现自发蔓延、自主成长。以PPmoney万惠集团今年4月推出的“共享书屋”公益项目为例,从首个共享书屋的诞生,到如今的36个,PPmoney团队用时8个月。

  据悉,这批共享书屋已陆续投放至社区、商场等公共空间,让书屋里的书实现最大程度的共享。随着共享书屋的壮大,越来越多社会力量加入,共同参与书屋建设。而平台只需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开发小程序对书屋进行管理,就可以见证共享理念的进一步扩散,实现共享书屋的“自主繁殖”。

  

 

  共享书屋公益展览

  2017年临近岁末,PPmoney万惠集团获颁“最佳公益创新奖”,徐辉表示这是对集团近一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探索成果的最大鼓励,也为集团五年的跨越式发展写下注脚,他透露集团将在五周年之际对外发布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届时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

  作为国内领先的科技金融集团之一,从万惠三农,到PPmoney微心愿,再到99公益日拍卖总裁饭局、共享书屋项目,PPmoney万惠集团的公益步履从未停歇。未来,集团将继续探索能够可持续发展的“普惠+公益”新模式,用有温度的金融态度为公众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PPmoney荣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