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开幕 视频大佬齐聚论道内容制作

时间:2018-06-16 19:29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开幕 视频大佬齐聚论道内容制作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昨日在上海开幕。该论坛包括一场主旨论坛和8场行业分论坛,关注网络剧、网络综艺、互联网内容商业模式、音频、互联网传播内容的文化价值、互联网时代的营销等话题。包括bilibili,爱奇艺,企鹅影视等多家视频网站的CEO齐聚现场,共同讨论视频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B站陈睿: 反对媚俗和庸俗

  今年3月带领团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以“bilibili应该为年轻人做些什么“为主题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图说:B站今年3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图来源/东方IC

  作为一家典型的上海“本土”互联网创业公司,今年9岁的B站已经从一个相对封闭、垂直的爱好者社区成功蜕变为一家行业领先的上市公司,目前用户中”90/00后“的占比达到81.7%,月度活跃“90/00后”用户已达到6500万。而从美国上市回来后,陈睿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是,B站应该为年轻人做一些什么?而回归到公司成立的初衷,那就是——创作最好的中国原创内容,构建最好的互联网社区文化。

  作为中国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健康向上的社区氛围,是B站核心竞争力。陈睿说:“我认为好的社区能够引导人分辨对和错、分辨美和丑。”

  尽管流量模式已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主流商业模式,但陈睿表示,B站一直坚持的是创作导向、品质导向。“我们整体的审美是反对媚俗和庸俗。在社区互动交流方面,我们提倡互相尊重包容,打击引战,倡导正能量。整体内容审美方面是崇尚真实、追求美好,B站一直以来都严打作弊。”

  同时,千千万万的年轻创作者是另一重要竞争力。这些年轻人每天都在创造新的潮流,也在构建着社区文化。B站每个季度有80万原创视频的创作者,B站也会支持每一个内容创作者,帮助他们在舞台上创造无限和可能。

  “其实互联网公司很多时候看起来很风光,但是有一句话叫很多公司叫‘烟花企业’,放了一个烟花第二年第三年就会不见了,但是我希望的是我们的用户因为喜欢B站可以一直在这,可以持续感受到开心。”陈睿坦言,“希望B站成为值得用户尊重,经得起时间检验。

  爱奇艺龚宇:网络视频正日趋成熟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也在论坛上分享了当下网络视频行业发展的成就及生态健康发展的关键点。

  龚宇认为,网络视频经过多年发展正日趋成熟,其成就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网络视频已形成基础文化和娱乐消费方式。龚宇指出,互联网渠道产出的内容不同于传统渠道,大量新兴明星由此诞生,科技创新也从原来的同轴传输到现在无线传输方式为主的互联网传输。第二,市场规模巨大且正在高速发展。据爱奇艺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会员服务收入为21亿元人民币(3.34亿美金),同比增长67%;在线广告服务收入为21亿元人民币(3.37亿美金),同比增长52%;会员付费收入与广告收入持平,两大主要收入均在高速增长。 第三,商业模式逐渐清晰且已经过实践验证。爱奇艺“一鱼多吃”的商业战略经过多年培育,已经形成包括广告、付费会员、出版、发行、衍生业务授权等在内的九大IP货币化手段,有中国娱乐特色的“一鱼多吃”模式日渐成熟。爱奇艺总收入是多样性的。

  同时,龚宇谈及生态健康发展的八个关键点,分别是:增加原创内容比例,内容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培养新人,打击数据作假,内容健康把关,尊重知识产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