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股权的力量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西姆股权激励公益行全面启动

时间:2018-06-12 10:53    来源:东方网  

   2018年6月9日,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机械工业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战略研究中心股权研究所共同主办了“股权的力量高峰论坛暨西姆股权激励公益行”活动,深刻探讨“股权的力量” 为现代企业转型升级所带来的机遇。

  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院长徐怀玉、副院长汪海军、应慧燕,江苏金大地集团副总裁李成江,上海人资书院、HR公会创始人贾伟,上海鸿亭战略定位咨询创始人、定位专家陈金鸿,Able Jeans副总经理陈可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做精彩发言,大家基于对股权激励的认识,并结合自身专业的深厚积淀,一起碰撞智慧思想。

  股权激励公益行 助力企业腾飞

  徐怀玉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认为以股权为中心建立起来的企业治理制度好比企业的骨骼,支撑企业的同时,决定了企业能长多高长多大。阿里巴巴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蔡崇信早期为之建立的骨骼:合伙人制度;华为能获得今天的发展,同样少不了华为的骨骼:让15万小人物创造大历史的虚拟受限股制度。企业的股权决定了企业的未来,支撑了企业的发展,做好了企业的股权,就相当于做好了80%的企业工作,这也就是股权的力量所在。

  股权的力量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西姆股权激励公益行全面启动

▲徐怀玉致辞

  此前(6月2日),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曾在北京举办的《股权的力量》新书发布会上,启动了“西姆股权激励公益行”活动。为使活动触达更多企业家,本次高峰论坛上,徐怀玉再次隆重宣布股权激励公益行活动面向全国企业启动。股权激励公益行项目是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针对广大有股权激励需求的企业所推出的公益活动,将免费为100家最具发展潜力的创新企业提供股权辅导,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徐怀玉院长在启动会上表示,“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自己在股权激励方面的专业性,实战经验,为亟待股权指导的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促进中国企业发展贡献力量!”据了解,该公益活动免费服务内容,含股权结构设计培训; 股权架构诊断; 股权激励落地方案辅导;资本运营规划辅导; 股权法律问题咨询;企业战略规划、商业模式、人力资源梳理等等。

  对于举办此次股权激励公益行活动的初心,徐怀玉院长表示,“合理的股权架构搭建能够为企业的健康发展铺平道路,科学的股权激励手段可以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动力。现今,股权激励应该成为企业的标配!股权激励不仅仅囿于为企业解决各种具体的问题,更是引领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顶层设计,西姆股权激励公益行活动的举行,就是为了推广和普及股权激励在企业中的应用,助力企业发展。”

  股权的力量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西姆股权激励公益行全面启动

▲现场爆满

  股权的力量 融资融智融未来

  在主题演讲环节,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汪海军副院长发表以“股权的力量--融资融智融未来”为主题的精彩演讲,汪院长认为,股权的时代已经来临,股权的力量在于,不仅能够融资、融智、更能够融未来。股权的融资价值,可以体现在:一个优秀、稳定的合伙人团队是投资机构进入的前提;一个优秀的合伙人的加入,可以让公司更值钱;合伙人共同出资,可以一定程度上,可以一定程度上化解创始人的资金困难。股权的融智作用,体现在:稳住业务骨干、吸引外部人才、激发员工工作动力。股权“融未来”体现在,股权激励,是基于未来的激励。以2014-2016年期间实施了股权激励方案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实施股权激励第一年后,每股收益实现净增长的上市公司比例高达78%,用事实说明了股权激励对于企业未来发展的作用。

  股权的力量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西姆股权激励公益行全面启动

▲汪海军发表主题演讲

  上海人资书院、HR公会创始人贾伟从人力资源的角度出发,为大家介绍了2018年人力资本的新趋势与新理念。贾伟认为,2018是洗牌之年,人力资本管理诞生诸多新理念。传统雇员社会格局正在消失,个体价值迅速崛起,组织呈现出更高的平台性和开放性。重新思考人资、劳动关系和组织形态,可以发现,人力资本已经成为不可让度的资源;互联网与共享经济颠覆组织,在重构组织与人之间的关系;组织更加以团队为中心,自主管理,员工成长为“完整的”个体,需要最大化释放力量。当今企业唯有先行一步,自我变革,方能抢占先机,获得长足发展。少数具有先见的企业通过最大限度发挥人力资本的作用获得了良好的发展,例如海尔“小微”对赌模式、顺丰与德邦合伙人的故事、京东组织变革之激活个体、永辉的组织架构变革等,股权激励从人力资源的角度来看,就是激活个体力量的有效手段。

  江苏金大地集团副总裁李成江用事实说话,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西姆为其集团实施股权激励以来取得的一系列的成绩。作为一家集团公司,金大地集团实施股权激励的目的,一方面在于建立内部合伙人制度,稳定企业高管团队和核心员工;另一方面,改变各业务板块追求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利益的现状,将董事长及集团高管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据介绍,经过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的尽调、访谈、设计方案,不断打磨方案,为江苏金大地集团量身打造了一整套基于各版块不同情况的全方位、多层次的股权激励方案,目前其股权激励,实施效果超预期。老板最初想要通过股权激励实现的目的一一实现。

  股权的力量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西姆股权激励公益行全面启动

▲李成江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最后,在徐怀玉的主持下举行了“如何打造合伙人机制”的圆桌对话。江苏金大地集团副总裁李成江,上海人资书院、HR公会创始人贾伟,Able Jeans副总经理陈可,上海鸿亭战略定位咨询创始人、定位专家陈金鸿、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应慧燕副院长作为圆桌嘉宾参与讨论,对话嘉宾就打造合伙人机制的方法、难点与需求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到场嘉宾踊跃提问,圆桌嘉宾们各抒己见,碰撞智慧的火花。

  股权的力量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西姆股权激励公益行全面启动

▲圆桌对话环节,左起依次是:应慧燕、李成江、贾伟、陈可、陈金鸿

  论坛结束前,举行了抽奖环节,西姆股权激励研究院送出旗下“股权激励落地实操班”免费学习名额一个,徐怀玉专著《股权的力量》数本,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西姆股权激励公益行”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活动圆满结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