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七届海峡金融论坛在厦门举办

时间:2018-06-11 20: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6月11日电(记者付敏)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第七届海峡金融论坛11日在厦门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300多位金融高管和专家学者齐聚厦门,共同探讨两岸金融科技合作。

  论坛上,两岸专家和业内人士就“金融科技生态建设”“金融科技与地方金融发展”“金融科技与商业保险的结合”以及“零售银行的数字化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

  台湾辅仁大学经济系教授陈世训表示,当前大陆的金融科技环境良好,对台湾业者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

  “台湾金融市场不大,发展限制诸多。反观大陆,不仅有政府部门的政策扶持,还有相应的培训辅导,加上庞大的资本和市场,这对台湾金融业者来说是一个绝佳发展平台。”陈世训说,“据我了解,有一些台湾业者已经抢滩大陆金融市场,并主动借力‘一带一路’,开拓国际市场。”

  厦门市副市长张毅恭表示,厦门作为经济特区和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营商环境优越、产业基础扎实、乡音乡情亲切,今年来积极响应中央“31条惠台措施”号召,率先与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将继续为台资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在厦投资兴业提供最优的政务服务和政策支持,共同打开两岸金融合作的新局面。

  本次论坛上,还设立了海峡两岸金融合作揭牌环节,福建区域股权市场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在论坛上正式启动“台资板”,将继续深化台胞台企金融服务,为台胞台企在厦创业兴业提供多层次的融资支持。

  海峡金融论坛是海峡论坛下设的一个重要子论坛,目前已成为两岸金融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厦门市人民政府、金融时报社共同主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