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8嘉实财富年度论坛:破解财富管理“攻守道”

时间:2018-06-15 14: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嘉实财富往前走的目标是什么?一是让嘉实19年积累下来的方法论服务于客户。二是更好地用全球资产与全球视野服务客户。”嘉实财富董事长、嘉实基金董事长赵学军在2018年嘉实财富年度论坛上说。

  6月9日,“博观取势·明辨未来”2018嘉实财富年度论坛在杭州举办。嘉实财富董事长、嘉实基金董事长赵学军,嘉实财富总经理张峰,嘉实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李燕,嘉实财富常务副总经理黄一黎,嘉实资本常务副总经理陶荣辉,嘉实投资CEO仇小川,摩根资产董事总经理Leon Goldfeld等十余位重量级嘉宾围绕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资产配置、家族财富传承、股权投资、跨境投资等话题,为投资者进行了深度解析。

  在焦虑中生存

  在嘉实财富年度论坛上,赵学军发表了《在焦虑中生存》的主题演讲,从多角度剖析了财富管理人群当前面对的五大焦虑:“去刚兑”与信用违约加剧;贸易战下对实体经济的担忧;紧货币、去杠杆和大股东质押下的股市风险;股票跌破发行价而出现的“面粉比面包贵”的现象;普遍存在的对于美股、新兴市场与港股的担忧。

  赵学军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打破了以往的刚性兑付,使得投资者开始接受所有收益都存在风险的事实,而今年来一系列债券违约事件的发生也意味着将有一批新的企业偿债能力出现问题。此外,A股同样面临不小的挑战,一面是资金量变化对市场的影响,另一面是大股东质押潜在的风险。

  上述事件的发生都使得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遇到了多重影响,这也与中长期宏观政策息息相关。李燕认为,“去杠杆”仍然是今后宏观经济的主线,虽然中国的宏观杠杆率增速在放缓,但它的绝对水平仍在上升,从国际水平看中国的杠杆率虽不是最高的,但斜率非常陡峭、依然面临风险。

  先防守后反击

  面对不确定性因素的困扰,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呢?

  “这不是一片黑暗,而是有很多机会。”赵学军说,面对当下环境应该先防守、后反击,“遇到逆境和不利的大环境下,强调防守并不为过。”

  在防守端,赵学军给出了三点建议:现金+黄金,如果预期危机来临,“现金+黄金”是最有效抵抗风险的方案;利率+挂钩型产品,在安全的基础上寻求进攻机会;适当增加安全性的资产配置的比例。在反击端,赵学军认为,A股市场仍然有诸多正面因素,存在长期可投资领域;日本与美国市场同样存在投资机会,预期美国牛市格局将继续维持;科技与医疗是未来被看好的投资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一级股权投资市场已经成为高净值人群采取“进攻”的重要投资选择。在赵学军看来,如果把一级市场比作面粉,二级市场比作面包,在A股、美股通常是面包比面粉贵,但近年来在相关市场也出现了面粉比面包贵的现象,“投资者在考虑一级市场投资时一定要精选管理人。”

  创造长久、持续、安全的财富增长

  嘉实财富年度论坛是嘉实财富的年度高级别峰会,旨在汇集国内外多领域顶尖专家,为投资者分享财富管理深度、前瞻的观点以及解决方案。

  嘉实财富总经理张峰表示,嘉实财富依托于嘉实强大、专业的投研平台,其核心竞争力是:能够切实维护投资人利益,并为投资人创造长久、持续、安全的财富增长,这也是嘉实财富首要坚守的使命。

  针对“防守与反击”,嘉实财富推出了“双哑铃型资产配置模型”,力求进攻更锋利,防守更坚固,其中,防守型资产主要强调资产的安全性,进攻型资产强调博取收益。

  嘉实财富是嘉实基金旗下独立财富管理机构,2012年3月注册成立,总部位于北京,在全国多个主要城市设有财富管理服务中心。嘉实财富在业内首次提出并实行了买方代理业务理念和模式,并在北京、广州、深圳创设了3个买方代理直营店。目前,嘉实财富为数万名财富客户提供投资理财产品和理财规划服务。

  为了更全面地服务高净值客户,2018年嘉实财富加大了在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布局,引入了子女教育和海外置业等服务。嘉实财富还计划在直营店的基础上开办家族信托和家族办公室业务,满足超高净值客户财富传承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