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浦银安盛投资高峰论坛举行,大咖云集论道“新周期”

时间:2017-09-05 18:49    来源:环球网  

  “就好比一个人谈恋爱,前几年老是失恋,当真爱敲门的时候已经不相信爱情,但是这一次却是真爱。”日前, 方正证券任泽平在浦银安盛基金举办的2017年度投资高峰论坛用上述比喻来形容自己对“新周期”的判断。此次论坛在上海举行,主题为“放眼全球化,投资新格局”,海通证券姜超、方正证券任泽平、国信证券杨均明、招商证券谢亚轩和申万宏源王胜等众多大咖,在圆桌论坛环节共同探讨了经济全球化下的投资新趋势。现场妙语连珠,精彩不断。

  “新周期”下的中国经济

  浦银安盛基金首席投资官吴勇主持圆桌论坛环节,抛出的第一个话题就是近期市场热议的“新周期”。率先提出“新周期”判断的任泽平指出,经济周期的轮回和股票的牛熊轮回是一样的,都是人性所参与,是在绝望中重生、在争议中上涨。任泽平判断:2016年到2018年中国经济在L型徘徊,2019年中国经济将会起飞。

  不同于任泽平的坚定,姜超则对“新周期”说法有所保留。在他看来,目前企业本身尚未形成收缩供给的自发行为,而是依靠政府的行政力量在影响供给。中国当前经济还是需求扩张的逻辑,国内经济什么时候不再依靠居民举债来维系,才可以说中国进入了真正意义上可以持续的“新周期”。

  中国“全球化”的脚步正在加快

  近年来,国内资本市场出现了一些较大的变化,中国加入MSCI,以及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的陆续开启,中国正在快速步入全球化。投资者或者投资理念是否会出现相应的改变?

  “中国投资者可以真正向全球走出去,并可以进行更为均衡的投资。”王胜表示,在他看来,全球化大背景下,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将更加融入全球、影响全球。

  杨均明也肯定了全球化的利好。受全球化的影响,未来三十年到五十年,全球500强企业会有一半以上来自中国;而国内的龙头企业也一定会是世界性的龙头企业。“投资者一定要有信心,更要乐观看待中国今后的经济发展。”

  房地产时代或已告一段落

  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圆桌论坛上,针对备受关注的房地产问题,各位大佬也发表了看法。姜超认为,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长期是有问号的,因为没有人口的支持。“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没有交易就没有伤害。”而一二线城市的地产销售出现腰斩而没有暴跌的现象,姜超分析是没有新增供给。他认为,租购同权,增加供给,可以抑制房价泡沫。“但总体来看,国内的房地产时代或已告一段落,房价将迎来拐点。”姜超说道。

  一如在“新周期”上的分歧,在房地产问题上,任泽平和姜超依然没有达成一致。任泽平表示,对于房地产周期的判断问题,其核心就是房价是否会涨、何时涨和哪里涨的问题。任泽平用一句话总结“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长期来说,人口持续流入的地方房价长期会涨。中期看土地,即某地人口不断流入,其房价涨跌就取决于政府供地情况。政府不供地,房价仍会大涨。而短期看金融,人口持续流入,供不应求,货币政策放水的刺激,房价还是会大涨。

  “房价的长期涨跌,还是取决于货币政策、人口流动和整个区域竞争力提升等因素。”杨均明表示。杨均明则指出关注房地产市场应该重视小周期理论。原因在于,房地产不仅拥有众多产业链,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同时也是国家调节周期、平衡各方利益的有力工具。而从房地产小周期理论来看,抑制房价上涨,采取限购政策短期可能有效,但长期无效。

  几位圆桌嘉宾还就金融监管、人民币汇率、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嘉宾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碰撞出大量智慧火花,赢得现场掌声连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