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聚焦电影科技发展

时间:2017-09-01 23:32    来源:中新网  

  

  现场图

  中新网9月1日电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影响·视界”为主题,影视技术领域的各路专家再次聚首,讨论突破53亿元票房的《战狼2》等现象级电影事件,以及电影科技未来十年将剑指何方。

  画面组讨论中,嘉宾囊括了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副总经理马平、中国著名摄影师及导演王昱等人,他们认为从拍摄到放映,越来越多的技术可供团队选择;同样,越来越多的放映流派可供观众挑剔。电影技术的进步并不有赖于研发团队的突破,更重要的倚仗,还是影片制作、放映过程中真正、实际的需求。

  声音组话题讨论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声音指导陶经等嘉宾共同围绕着声音采录、制作、还原等核心内容分享经验技术。几位嘉宾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技术参数的盲目追求并不能提升影片本身的质量,更不用谈观众在观影过程中的观影体验,好的技术是有标准的,好的放映条件也是有标准的,标准的建立与维护需要全行业共同的努力。

  对于日益纷繁复杂的技术,嘉宾们认为,对技术参数的盲目追求并不能提升影片本身的质量,更不用谈观众在观影过程中的观影体验。好的技术是有标准的,好的放映条件也是有标准的,标准的建立与维护需要全行业共同的努力。嘉宾们呼吁中国电影市场要自发、自觉地建立、维护标准体系,共同维护刚刚建立起信心的中国电影。(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北京数字电影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