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数博会百鸟河分论坛,迦太利华引关注

时间:2017-05-26 16:15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备受瞩目的“数博会”,近日拉开了帷幕。5月25日,贵州省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举办了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论坛,作为本届数博会的分论坛之一,百鸟河数字小镇吸引了几千名大数据相关人士到场参会。当天,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共同探讨了大数据相关的热点话题,并参观了百鸟河数字小镇。人们纷纷感慨,短短几年时间,数字小镇就已经吸引了50余家著名企业的入驻,成绩亮眼。

  有人总结,百鸟河数字小镇是近岸外包和BPO的天堂,是中国的“班加罗尔”。这些赞誉的背后,是对百鸟河数字小镇创新模式的肯定。而在数字小镇中,有一家入驻企业的发展历程非常好的诠释了数字小镇的创新模式,这家企业就是迦太利华。

       迦太利华,是以一家IT外包及大数据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它所面向的服务对象是IT、互联网类型的高科技公司,围绕着它们的外包需求,迦太利华形成了一整套专业的解决方案。具体来说,我们可以拆解成线上和线下两个板块来看:

  线上部分是自由职客,定位为高端自由职业者服务平台,着力于满足IT、互联网企业灵活用工需求,目前有APP和网站两个载体。这是一块怎样的市场呢?我们都知道,IT、互联网企业发展速度迅猛,存在大量的临时用人需求,这个时候雇佣自由职业者,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但传统模式下,信息不对称、交易无担保,企业和自由职业者很难对接。自由职客基于用户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让雇佣双方高效匹配,通过直聊功能,让双方通过APP直接沟通,最后再通过平台的法税和结算服务,让交易过程得到简化。就这样,原本零散的双边市场,有机地连接了起来。就好像滴滴改造出行市场一样,自由职客利用互联网创新性地打造了人才领域的共享经济模式。目前,自由职客APP已经吸引了超过10万自由职业者注册,入驻企业超过3000家,增长速度迅猛。

  除了线上的业务,很多IT、互联网企业希望能够有更深度的服务,甚至全流程的外包,因此迦太利华也拥有线下的深度服务体系。

  线下部分,迦太利华以大数据服务外包(BPO)以及IT、互联网人力外包为主。在大数据服务方面,迦太利华拥有专业工程师300余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大数据服务团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大数据采集、挖掘、清洗、加工等服务。依托百鸟河数字小镇高校资源聚集的优势,迦太利华通过校企联合办专业、开设学生实训基地等方式保证大数据人才源源不断,形成产教一体化模式,如此一来,迦太利华的大数据服务成本同比市场低30%,而当地的贫困学生也可以完成就业,最终实现了产业扶贫。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越来越火热,而大数据是人工智能发展壮大的基石,迦太利华着眼于这个巨大的机会,形成了标准化的大数据项目服务体系,并不断扩大专业工程师规模,预计到2019年,迦太利华将拥有2000人左右的大数据专业服务团队。

  另一个线下业务,是IT、互联网人力外包服务,迦太利华拥有超过14年经验的专业IT外包服务团队,与线上自由职客形成强强联合,从而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和自由职业者的体验,迦太利华曾服务过的客户包含中石化、埃森哲、联想、IBM等,是国内领先的IT服务外包企业之一。

  综合线上线下的两个版块,迦太利华针对IT互联网企业的外包需求,提供了一整套解决方案,进而辐射大、中、小各类IT互联网企业,2016年迦太利华销售额近2亿,每年增速率超过60%,已成为国内领先的IT互联网服务公司。

  我们再把视角放大,看看产业发展趋势。近年来,随着企业用人成本的攀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出于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目的,开始选择灵活用工或者直接将业务外包出去,而随着个体就业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也开始成为自由职业者,双方的需求都越来越旺盛,中间服务的市场也水涨船高。参考美国和日本,人力派遣、自由职业、BPO等都非常发达,中国的企业数量和劳动人口数量远超美日,因此会诞生一个更大的机会。基于这个趋势,迦太利华选择依托于中国的班加罗尔--百鸟河数字小镇,有业内人士曾分析迦太利华的成长路径,表示其很有机会成为一家百亿乃至千亿级的平台型企业。

  迦太利华的发展,见证了百鸟河数字小镇的创新模式,而数字小镇的创新模式,也将孕育出更多的“迦太利华”。2016年的数博会期间,HTC董事长王雪红曾夸赞百鸟河“比达沃斯更美”。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百鸟河不仅是美丽的象征,更是大数据创新服务的代名词,产业扶贫新模式的代名词。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数字小镇中,也一定会走出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优秀企业!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