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2017“凤凰花”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EMBA发布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20 19:18    来源:央广网(北京)  

  

      央广网厦门5月20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今天上午,2017“凤凰花”金融论坛暨厦门大学金融EMBA发布仪式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哥伦比亚商学院教授Stephen Penman、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等金融界、实业界专家学者及知名人士出席了发布仪式。

  

      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响应了时下“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大势和政策号召,将打造成厦门大学金融EMBA权威的高端品牌论坛,希望金融界、实业界人士能够通过厦门大学“凤凰花”论坛这个平台,增进了解、促进沟通,将参加一年一度的“凤凰花”金融论坛成为金融界、实业界人士的一种共识和习惯,共同为推进转型中的中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而做出贡献。

  作为美国会计学界权威人物之一,Penman在此次论坛上展开了“价值投资与成长投资:避免价值陷阱”的主题演讲。他以苹果、可口可乐等为例来证明,投资人士需要更多地关注金融中的会计原理和信息,才能更好地做出投资决定,因为价值投资的回报率高于成长投资,容易使人陷入价值投资陷阱。

  此外,马德伦以“货币政策的新发展”为主题,从货币政策角度阐述了去杠杆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义,以及维护金融安全的内容。福建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厦门弘信创业工场董事长李强分别就:实体+金融: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创业金融助力创业创新等做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后,马德伦、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行长李卫平、厦门美亚柏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腾达、姚明集团董事长姚明等多位金融业、实业专业人士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维护金融安全”主题进行了深度的专题对话。

  据了解,厦门大学金融EMBA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整合厦大百年商学底蕴和管理学教育优势,倾力打造的金融硕士学位项目。厦门大学金融EMBA是巴菲特价值投资教育的践行者,巴菲特母校哥伦比亚商学院教授Penman已加入厦门大学金融EMBA的全球化师资阵容中。

  

      会上,还举行了厦门大学金融EMBA发布仪式。一支3分多钟的宣传片以动画剪辑的方式向听众展示了“厦门大学百年金融沉淀和传承”、“双导师制”、“定向邀约学员”、“关注实体经济”、“价值投资”等项目特色。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院长屈文洲说,在“北有清华五道口,东有上海高金,南有厦门大学”市场格局中,厦门大学是大中华区首个具有百年金融底蕴的硕士学位项目。此外,和巴菲特股东大会的深度合作、进行价值投资教育,以及关注服务实体经济,也是项目正在努力打造的差异化特色。

  屈文洲表示,项目目前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巴菲特母校)、伦敦商业金融学院、奥马哈价值投资与研究中心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学员除了与欧美院校进行学习交流外,还可参访参访华尔街、摩根、高盛、硅谷、伦敦金融城等美国著名金融机构,更有对话巴菲特机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