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侨商代表:华侨华人应积极参与"五通"建设

时间:2017-05-17 18:01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侨商代表:华侨华人应积极参与"五通"建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红):日前,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的侨商代表、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将谱写出崭新的篇章,也将为华侨华人的事业发展开辟出更加广阔的舞台。华侨华人应努力把握这一历史机遇,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设施联通、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尤其是民心相通做出自己的贡献。 

自从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以来,海外侨胞热烈响应,纷纷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2016年11月,金鹰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等四家公司共同成立中东欧基金,参与到“一带一路”资金融通工作中来。陈江和称,为“一带一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自豪,这一创新的金融平台也将为金鹰集团的事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陈江和说:“我觉得(中东欧基金)是非常好的平台。我们一直在发展中国家投资,所以,我们对于在中东欧这些欧洲的发展中国家发展有经验,有兴趣参与。我们也打算为‘一带一路’贡献一点点力量。”

据介绍,中东欧基金将致力于为地区间金融相通奠定坚实的基础,是“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加深经贸合作,实现互联互通的催化剂。

陈江和认为,“一带一路”的创意和实践,将为世界经济发展留下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侨商企业与祖(籍)国一脉相承,有多年融入海外社会的经验,可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造福沿线各国民众的重要举措,民心相通更是搭建民众心灵沟通的桥梁。他说:“‘一带一路’建设把全世界40多亿、约三分之二的人口(联系起来),实现互利共赢。不过,由于每个国家的国情、传统、政治生态等不一样,有时容易产生误解,所以民心相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侨华人围绕增进民心相通,积极为中国与各国民众的人文合作交流贡献力量。去年博鳌论坛上,金鹰集团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下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捐款1亿元人民币,支持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双边人才培训项目,计划通过沿线各国企业家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建立互信,发现商机,最终促成项目落地。现在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就绪,今年将开展一系列活动。

 

陈江和还提到,“一带一路”建设体现了中国的自信和责任担当,华侨华人了解住在国国情、民情,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可以共享互利合作成果,也有责任为增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增进相互了解,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这次(‘一带一路’论坛的)‘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请来很多代表,共同探讨‘一带一路’项目怎样带动对当地老百姓的贡献。为了我们伟大的祖(籍)国,我们华侨华人应该在基础设施联通、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尽一份力量,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

标签:一带一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原标题:"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侨商代表:华侨华人应积极参与"五通"建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