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企业服务联盟山东高峰论坛:产业X资本模式实现共赢

时间:2017-05-23 18:50    来源:消费日报网  

  5月21日,中国企业服务联盟峰暨中国代记帐行业(山东)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际企业服务协会主办,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华商标协会、神州顺利办、神州商学院等单位协办。活动期间,万众金服曹立先生、神州顺利办副总裁朱亚东先生等与会精英,分别就行业整体发展现状和未来,进行了演讲和讨论。而朱亚东先生在表达对山东联盟期望时,所提出的“立足山东,立足本行业,面向全国,为企业提供这种真正的一站式服务”观点,更是明确指出了今后山东乃至全国联盟工作的方向。

  

      众所周知,在中国经营主体已超8700万家、企业服务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等因素的影响下,单打独斗已然成为了各企业服务公司必须抛弃的发展模式,建立行业联盟,大家携手共进才是最佳生存之道。基于此,朱亚东先生在论坛一开始,便开门见山地点明了“联盟”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联盟主要有这样两个层面的意义:一、各执其事,取长补短;二、合作共享,产业X资本才能解决问题。

  

上图为:神州顺利办副总裁朱亚东先生

  执事者各执其事,取长补短互利互惠

  与其它行业协会、团体完全不同,加入企业服务行业联盟绝不是为了摆摆样子给别人看。而是为了给各自公司的发展解决问题,增加客户量,带来更丰厚的利润。

  那么,如何才能达到这一目标呢?朱亚东认为,“既然要合作,就是要各自干好分内的事”。也就说,在联盟里,每个公司都有其专长的业务分类,只有干好自己的专长,同时互相勾通取长补短,便能令联盟各公司间融洽相处,并构建起紧密合作共赢的平台。

  用“产业X资本”模式落实合作共享

  几乎所有业内人士都明白,企业服务行业发展至今,所有业务分类,都已不可能出现某一个小公司独霸一方的情形,所有的服务都是一大群公司在涉足,这就导致了各小公司间的激烈竞争。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应如何构建起合作共进的平台呢?

  朱亚东的建议是:以“产业X资本”的全新模式,在各公司间联系起一根利益纽带。也就是说,公司间的合作,不仅要有产业上面的协同点,同时还要通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资本互联,这样的合作关系,才能稳固,才能“牢靠”。

  联盟第一要务就是为了给各公司“解决问题”!

  既然有了稳固的合作基础,那么,建立联盟后的的各公司,又会有什么改变呢?朱亚东及各位精英都认为,联盟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为各公司解决增加客户量、提高附加值、业务的加速拓展等问题。

  而这些恰恰是各公司最为关注、直接会影响到公司生死存亡的问题。只有合理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各公司才能健康成长。但有资料显示,企业服务领域里,有着将近160个以上的细分行业,而每一个细分行业的公司,以及服务客户,都这样的细分而感到苦恼不堪。联盟却能借助各公司间的紧密合作,建立起一个客户、需求共享的平台,这样一来,既实现了所有公司业务量的快速增加,同时又减轻了客户的负担。

  

      正因为企业服务联盟有如此众多的优势,能为各公司发展带来最大便利和活力,所以才会赢得各从业公司的大力支持,并逐渐成为了解决企业服务公司发展问题的绝佳平台。

  作为企业服务联盟倡导者之一,主板上市公司神州易桥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这样一个平台。神州易桥登陆A股之后,提出了“百城千店”计划,在100座城市建立1千家门店,让神州顺利办门店遍布神州大地,每家门店对企业形成5公里的服务能力覆盖,结合线上020体系,实现对企业的主动服务、智慧服务。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主板上市公司,神州易桥借助其在资本、管理、技术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打造一个高效优质的智慧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神州顺利办把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看成一个大的孵化器,承载未来所有企业的生老病死,对小企业提供运营和孵化,对大企业提供加速和赋能。从而实现‘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景象。用共享经济和大数据为企业提供服务。

  未来是前行者的未来,是整合者的未来,加入这样的共享服务平台,一定是小型企业服务公司的大势所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