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首届大连互联网金融论坛开幕 聚焦金融体制改革

时间:2016-11-25 21:1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大连11月25日电 (记者 杨毅)首届大连互联网金融论坛25日在辽宁大连开幕。这场以“转变思维·创新模式·纵深服务”为主题的思想盛宴,吸引了来自东北三省500余家企业代表的1000余名政商领袖、青年创业群体等针对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以及如何通过产业与金融资本推动东北振兴等议题进行讨论和观点碰撞。

  当下,互联网金融行业政策环境不断利好。然而,伴随着互联网金融势如破竹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呈现出诸多问题。如何寻找互联网金融的新机遇成为中国金融界的共同关切。在此背景下,首届大连互联网金融论坛召集那些致力于塑造互联网金融趋势的商界翘楚,以共同寻求互联网发展的新机遇。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目前M1与M2“剪刀差”逐渐收窄,反映出金融正助推经济走出偏冷状态。考虑到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以及M1增速较快,国内资金避险情绪较浓,降准以全面释放流动性将较为谨慎。预计短期内基准利率保持稳定,运用公开市场和结构性工具进行微调和定向调控的可能性将更大。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企业对社会信用数据服务的需求增长,作为金融的基础设施,征信系统可以有效提示业务风险,降低业务成本,约束借款人的行为,提高网络金融机构的盈利水平,建议当下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建立中立的征信机构。

  大连市副市长洪登金在论坛开幕仪式上表示,截至目前,大连全市金融及融资服务类机构总数达到742家,大连的金融产业绩效、金融机构实力、金融市场规模等主要指标发展势头强劲。在新一轮东北振兴的若干重要举措逐步落地、自贸区等一系列战略部署下,必将为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金融各业的创新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当日,中国大陆城市金融开放与创新指数亦同期发布。北京、上海、深圳位列指数排名前三甲,天津、重庆、成都、广州、杭州、青岛、大连位列四至十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首届大连互联网金融论坛开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