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央视财经论坛在港讨论“全球金融治理的中国力量”

时间:2016-11-24 22: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1月24日电(记者王小旎)“2016央视财经论坛·香港”24日在港举行,论坛主题为“全球金融治理的中国力量”,来自香港与内地的金融界人士、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等逾200人出席了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和大公报联合主办。

  2016年全球金融市场经历了一连串动荡。与会嘉宾就中国将如何为全球金融体系稳定作出贡献,特别是香港作为亚洲最大的国际金融中心,如何发挥作用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环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加强全球金融治理已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议题,香港作为连接内地及海外地区的金融中心,其自由市场的特性与成熟的监管制度,有助扮演“试验田”及“防火墙”的角色,为国家提供一个可以控制风险的测试平台,并逐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表示,全球金融市场目前处于快速变革的时代,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迅猛,金融创新步伐大大加快,而中国在世界金融版图中的角色与地位越来越重要,金融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他指出,面对全球金融变革带来的挑战,各国金融监管体制及监管手段亟需改进与创新,金融监管机构也需有效协调与配合。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陈红兵则认为,金融与产业的结合十分关键,如何把金融业引导至拥抱实业的路上是一项重要议题。他说,金融应给产业赋予能量,例如为企业提供监理服务,注入更多资源与观念,提高效益。

  “央视财经论坛”是大公报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推出的年度重要活动,今年是连续第七年在港举办。过去六年,论坛分别就“领军者问答中国经济”、“人民币国际化”、“回归实体经济——实业的质量”、“启动转型升级的力量”、“中国金融改革的机遇与挑战”及“世界经济新格局下的金融关系”等主题展开讨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央视财经论坛在港讨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