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摩洛哥举办中非投资论坛

时间:2014-06-25 12: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6月24日电(记者蔡施浩 梁音)中国-非洲投资论坛24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开幕,250多名与会代表将在两天会期就“非洲如何吸纳中国投资”、“中国投资如何助力非洲崛起”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指出,2013年中非贸易额达2102亿美元,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存量已超过250亿美元。今年5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时宣布对非增加100亿美元贷款额度,同时为中非发展基金增资20亿美元。面对新形势,中非共同利益更加广泛,合作基础更加坚实,双方应乘势而上,推动中非合作不断提质增量。

  摩洛哥外交与合作部大臣级代表穆巴尔卡·布埃达表示,摩洛哥的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且在非洲国家的电信、金融、航空等领域已具有相当丰富的投资经验,摩方愿携手中非促进三方合作,使摩洛哥成为中国企业进军非洲的桥头堡。

  刚果(布)装备与公共工程部部长埃米尔·乌奥索发言时强调,中国的投资无疑促进了包括刚果(布)在内的非洲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非洲国家视中国为战略合作伙伴,非洲的崛起离不开中国的投资与合作。

  中非联合工商会副秘书长高伟介绍说,中国已在非设立2000多家企业,雇佣8万余名当地员工,中非联合工商会将携手摩洛哥外贸银行等合作伙伴,重点协助中国白色家电行业、食品加工行业和建材行业在非洲国家投资兴业。

  中国-非洲投资论坛由中非联合工商会和摩洛哥外贸银行共同举办,旨在增进中非企业交流,促进中非经贸合作,提高非洲经济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中非产业合理对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摩洛哥,投资,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