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你会租衣服穿吗?马云2000万美金投资租衣平台

时间:2018-03-22 18:53    来源:界面  

   随着互联网时代高速发展一批又一批的新事物逐渐涌现,其中就包括共享经济这是一种必然趋势,目前共享经济的浪潮以及渗透至各个领域,如今不光有共享单车,还有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甚至还有共享健身房,生活中只要我们想得到的东西都慢慢被贴上了“共享”的标签,就连共享衣橱也逐渐走进我们的视线。

  近日外媒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带头向美国Rent the Runway租衣平台投资2000万美金。其实共享衣橱这一概念并不新鲜,2009年开始美国硅谷就出现了第一家对外出租礼服的租衣平台Rent the Runway;国内市场上也曾出现多家共享衣橱平台,只不过租衣平台的投资在我国并不十分景气,好多平台由于资金问题陆续停止运营,如今马云带头投资租衣平台不知能否让不温不火的共享衣橱火爆起来。

  共享衣橱主要主要根据女性对衣服喜新厌旧的态度而来,不少女生新买一件衣服但没过多久就扔在一边不穿了,这或造成极大的浪费,有了共享衣橱大家可以在这类平台上租借衣服,用户可以按月、季度、半年或一年交一笔钱,这样既可以时常有新衣服穿又不至于造成浪费。

  事实上阿里早已参与共享衣橱的国内布局,2017年9月女装月租共享平台“衣二三”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股东就包括阿里巴巴。“衣二三”主要提供时装订阅包月换衣服务,每月缴纳499(首月199)的会员费就可以在平台挑选数万件时装并免去洗衣困扰。目前阿里巴巴投资的Rent the Runway主要针对国外市场,“衣二三”主攻国内市场。

  虽说此番共享衣橱投资噱头很大,但市场能否借此升温不光要看平台产业链流程的经营状况,还要看大家对于“租衣”的概念是否认可。首先租衣时间上消耗较长,从寄回再到重新租借再到邮寄需要时间较长,如较为紧急可能会周转不开;再有用户可能遇到对所租衣物不满意的情况,会影响消费者的使用。其次共享衣橱内衣服的卫生状况令消费者担忧,不少爱干净的人士觉得衣物这种贴身穿的还是用自己的比较好,因为衣物流转次数比较多,清洁不净很容易携带细菌,二次使用的人很可能被传染,因此共享衣服的卫生问题不容小觑。

  此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共享衣橱发展的阻碍,就是中外对租衣来穿的观念存在差异,这也导致共享衣橱这一概念在国内得不到很好的普及。美国主打的是晚宴、聚会等场合穿着的晚礼服,而中国很少有场合能穿到礼服因此租衣平台主打日常类,但日常类的衣物价格并不贵,大部分人还是选择直接购买;还有就是在国内不少人很难突破与他人共享衣物的卫生和心理上的障碍,因此想要壮大租衣市场如何改变人们的观念才是关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