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梦想的声音》最后一场讨教,终于有人赢了张惠妹!

时间:2017-01-07 12: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张惠妹演唱《辣妹子》

  由华为手机独家冠名的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1月6日(周五)晚播出了第十一期节目。本周,是这一季《梦想的声音》最后一期素人讨教场,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这个舞台上上演了40场讨教,也诞生了不少令人惊叹的经典改编。

  正所谓“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在《梦想的声音》舞台上,明星导师和素人歌者都曾用极具民族风的音乐唱出能打动所有人的世界范儿。本期节目中,来自内蒙古的热地乐队在这场最后的讨教中再次用民族风征服全场,赢得了最后一张参与万人演唱会的入场券。

  素人歌者们为了梦想拼搏,明星导师们则尽情享受着最后一次被讨教的感觉。节目中,曲风多变的萧敬腾彻底化身“音乐顽童”,在挑战曾红极一时的儿歌《爱我你就抱抱我》时不断卖萌搞怪,点评环节更“占便宜”调侃“是听林俊杰的歌长大的”,引来林俊杰隔空“脚踹”,笑翻不少网友,有网友表示:“萧敬腾这次是真的唱嗨了,一首儿歌都能玩得这么带感,这个舞台简直太神奇了。”

  

萧敬腾

  萧敬腾卖萌调侃林俊杰

  遭“脚踹”笑翻网友

  从第一期节目开始,萧敬腾和林俊杰这对“难兄难弟”就从没停止过与对方“相爱相杀”,除了互相推荐被讨教,言语上也经常“针锋相对”引发了不少笑料。

  本期节目中,萧敬腾为了改编《爱我你就抱抱我》这首看似不可能改编的儿歌,在造型上也下足了功夫,不但换上了可爱的卡通毛衣,连露出来的亮黄色袜子都童趣十足。在演唱过程中,萧敬腾也亮出了之前从未展现过的萨克斯上台演奏,将曲调简单的儿歌直接变成了节奏感强烈的funk舞曲,瞬间引发全场随之一起摇摆热舞,林俊杰、羽泉等一众导师更忍不住尖叫不已。网友们更是被这样的神改编所征服,不少网友表示:“这个舞台简直太神奇了,一首儿歌能让我这样的大老爷们跟着跳,萧敬腾这次改编绝对满分。”

  而在点评环节,林俊杰和萧敬腾两位“三岁顽童”还上演了一言不合就“对掐”的戏码。当羽泉对林俊杰感叹:“老萧真的把你放在心里,他把你当做互相仰望的高峰。”萧敬腾立刻表情“严肃”地否认,直呼:“没有没有,我从小就是听林俊杰的歌长大……”话音未落,就引来“林三岁”抬腿亮出脚底板作势要“踹”,搞笑的场景令观众们爆笑不已,不少网友笑言:“看《梦想的声音》除了听歌就是看萧敬腾和林俊杰卖萌斗嘴,太好玩了。”

  

田馥甄

  素人歌者民族风惊艳

  田馥甄获网友盛赞

  本期节目是这一季《梦想的声音》最后一期讨教场,也是素人歌者们最后一次赢取万人演唱会入场券的机会。在之前的节目中,每当有民族性的音乐风格出现,总能引发观众们的热烈反响。无论是在音乐里融入京剧老生唱腔的阿卡贝拉组合,还是用卑南古调演绎《青藏高原》的张惠妹,都曾让所有人为之惊艳。

  而这一次,来自内蒙古的热地乐队再度用音乐证明了“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现场,他们用蒙古族特有的呼麦唱腔演绎了一首《牙买加槟榔》,在保留民族风格的同时也将嘻哈潮流元素融入其中,令全场观众惊叹不已。身为张惠妹“迷弟”的萧敬腾在点评时都忍不住表示:“阿妹老师太神了,可是我更想让更多人听到热地乐队的音乐。”而一向冷静的“女神”田馥甄则直言:“在这个繁忙浮躁的世界,热地乐队的音乐使我快乐。”

  虽然张惠妹在节目中改编的《辣妹子》也成功地将民族风改编得极具“国际范”,但最终热地乐队还是成功赢得了讨教,也获得了最后一个进入万人演唱会的名额。不少网友在听完热地乐队的音乐后纷纷表示:“舞台上需要阿妹这样的经典引领者,也需要更多热地乐队这样的新人开拓者,第一次听到这种全新的流行和民族的结合,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11期星素讨教41次经典改编

  万人演唱会引期待

  自去年11月第一期节目播出以来,在近三个月的时间内,《梦想的声音》共有40组怀揣音乐梦想的素人歌者登上舞台,用向导师们讨教的方式努力为自己圆梦。

  整季节目素人歌者共向导师们发起41场讨教,除了令人惊喜的素人歌者表演,林俊杰、羽泉、张惠妹、萧敬腾、田馥甄五组导师也顶着巨大的压力完成了41次堪称经典的歌曲改编。在一次次以讨教为形式的音乐交流中,爵士、摇滚、美声、funk、灵魂等十多种不同种类的音乐风格在舞台上不断迸发,颠覆性的改编和表演层出不穷,令观众们既享受又惊叹。

  最终,以“大魔王”赵骏为代表的7组素人歌者以堪称惊艳的表现征服全场,出人意料地完成了素人对明星的“逆袭”唱赢导师。此外,还有几组优秀歌者在首轮或者连续讨教失败后依然得到了导师们的垂青,以获得直通证方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随着11期讨教尘埃落定,所有登上万人演唱会的素人歌者名额都已诞生,这一季《梦想的声音》也已经临近尾声。下周,承载着无数梦想的万人演唱会就将如期而至,“大魔王”赵骏、“Rap女孩”VAVA、王思远、节奏部落、刘凤瑶、张小七、许一鸣、梁凡、Rid热地乐队等9组实力素人歌者也将带着全新的音乐再度现身,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准备,究竟这次他们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更多精彩,敬请期待下周五晚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巅峰歌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惠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