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张惠妹改编摇滚版《青藏高原》 林俊杰变迷弟

时间:2016-12-03 13: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导师席上的林俊杰

  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12月2日(周五)晚播出了第五期节目。令观众们颇为惊喜的是,本周导师们的华为“惊”曲榜选曲权终于落在了现场300位音乐爱好者的手中,而这样的安排终于可以一圆大家听导师唱“神曲”的心愿,几乎每位导师在看到自己需要改编的曲目后都忍不住惊声尖叫一番。节目中,张惠妹、田馥甄和羽泉三组被讨教的导师都被选中了自己最不想演唱的歌曲,不过面对挑战,他们的表现却令观众们惊喜不已。

  现场,张惠妹直接将难度系数最高的《青藏高原》改得高亢粗犷,充满新意的改编不仅嗨翻了林俊杰,也令网友们直呼“震撼”;田馥甄则将“妖气十足”《痒》演绎得“仙气撩人”,被不少网友大赞“撩得我都忘了呼吸”;带病上阵的羽泉配合默契,胡海泉一展钢琴功力搭档陈羽凡的低音炮,为观众献上了完全不同于原版的一首《离歌》,在征服萧敬腾的同时也征服了听众,被赞“神改编”。

  

张惠妹演唱《青藏高原》

  张惠妹改编摇滚版《青藏高原》嗨翻林俊杰

  虽然逃过了《万物生》和《山路十八弯》,但张惠妹这次却没再逃过《青藏高原》。面对这首听众普遍熟悉的国民金曲,张惠妹的改编不可谓不大胆。

  节目中,张惠妹在改编时将原本高亢悠扬的民歌融入了沉重的鼓点,直接将《青藏高原》改得高亢粗犷。在最为经典的连续高音之后,张惠妹还加入了卑南人的原生态古调,令人耳目一新,不少网友直呼:“太震撼了!期待之后还会有类似的改编。”

  林俊杰在听完整首歌后甚至直接捂着胸口倒在椅子上,大呼:“我死了,最后那个高音真的刺激到我了。”田馥甄也献上了极具画面感的点评,她说:“阿妹好像一只老鹰,而我是一只小虫,她直接叼着我飞到天空瞭望大地,超爽的。”网友们在震惊于张惠妹的改编的同时,也被两人的点评逗乐了,笑言:“这一刻JJ和Hebe已经完全成了迷弟迷妹了。”

  

田馥甄演唱《痒》

  田馥甄颠覆演绎《痒》,直面“妖王”对阵遭遇“滑铁卢”?

  上期节目中,田馥甄虽然也挑选了一首难度颇高的《凡人歌》,但相对于这次的《痒》来说,就有些小巫见大巫了。作为黄玲的成名曲,《痒》几乎让每一个听过的人都对其中的“骚柔”过耳不忘,网络上各种不同的翻唱也层出不穷。而极具个性的田馥甄显然不希望重复歌曲原本的风格,为了创造惊喜破解歌中的“妩媚”风情,甚至差点被“逼疯”。

  最终,田馥甄在舞台上用近似于美声的唱法将《痒》的“妖气”转变成了“仙气”,给了观众们意想不到的听觉体验。在演唱过程中,田馥甄还加入了不少风情万种的小动作,令张惠妹忍不住大呼:“真想直接把你带回家,我都快被你勾走了。”林俊杰更是一时不知如何点评,只能感叹“好性感”。导师们都纷纷沦陷,网友自然也被田馥甄的撩人歌声撩得欲罢不能,纷纷表示:“感觉被狠狠撩了一把,撩得我都忘了呼吸,听完歌直接长出了一口气,太漂亮了。”

  然而田馥甄如此精彩的演绎却依然遭遇了“滑铁卢”。自上期的“魔王”赵骏之后,本周《梦想的声音》舞台上又来了一位“妖王”王思远,其极具个人魅力的舞台表演加上身为创作人的改编功力令所有人惊喜不已。最终,刚降完“魔王”的田馥甄这次却没能伏住王思远这位“妖王”,被其讨教成功,也遭遇了自己在舞台上的首次“滑铁卢”。不过田馥甄对于这个结果却表现得十分开心,而网友们也纷纷表示:“或许比起无敌的寂寞,遇见有创造力的新人更能让Hebe开心吧。”

  羽泉配合默契弹唱《离歌》惊艳低音征服萧敬腾

  面对改编,表现最轻松的导师无疑是羽泉这对创作组合。本期节目中,羽泉最大的难题还不是改编歌曲,而是胡海泉意外感冒导致的状态不佳。不过两人也无愧多年合作的老伙计,为了不影响演出效果,胡海泉直接做起了伴奏,由陈羽凡承担了大部分演唱任务。

  在改编过程中,羽泉直接打破了大众对于《离歌》高亢嘹亮的既定印象,颠覆性地将原曲直接降低好几个调,用浅吟低唱的方式进行全新演绎。而这首全新的《离歌》和陈羽凡“低音炮”搭配起来也显得相得益彰,令一向以高音见长的萧敬腾忍不住惊叹表示:“非常特别,非常内敛,第一次听到用这种方式演绎,在座没有人能胜过羽凡的低音,厉害。”网友们也同样被这堪称惊艳的低音征服,纷纷表示:“没想到《离歌》还能唱出这种味道。”也有网友笑称:“以后去KTV也能挑战这首高音神曲了。”

  节目播出几期,导师选歌规则一直在变,本期观众们“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选歌热情给了节目出其不意的效果,不知后面的选歌又会出现怎样惊喜,期待每周五晚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惠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