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书画院长猥亵女子被判刑 美协:会员身份系假冒

时间:2017-02-09 17:51    来源: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财经 周永亮】近日,中海钓台北京书画院副院长周玉金猥亵女子还拍照的案件有了最新消息,二中院终审以强制猥亵罪,判处周玉金有期徒刑十个月。随后,中国美术家协会紧急发布声明,周玉金中国美协会员身份系假冒。

“山寨”身份

在这起案件中,因为周玉金的书画家和美协会员身份,引发了美术圈的广泛关注和质疑。周玉金是这么自我介绍的,“字望储、号颠人,山东临沂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干部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人事部艺术家学部一级国画委员、中国艺术投资协会名誉副会长、国际书画艺术家资格认证中心委员、临沂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书画大展赛,并获金、银、铜等奖项,曾应邀先后在日本、美国、新加坡、韩国成功举办个展,获得好评。”

2月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紧急发布《关于周玉金冒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声明》,“经中国美术家协会查证,周玉金并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非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非临沂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其在百度百科登记的相关资料均系假冒。”

艺术类山寨协会屡禁不止

其实,在美术圈内,冒充身份、山寨社团的现象一直存在。截至2016年4月27日,民政部公布了5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共计427家,其中美术类有94家,比如如“中国国家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美术家协会”等。在这94家社团中,书画类更是占了绝大多数,而涉及各种将军书画类协会就有10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着作权维权办公室主任朱凡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组织机构也是乱套的,各种协会五花八门,什么国际、世界的、全球的协会,还有打擦边球的,比如弄个中国美术协会等,就是为了做商业。”

虽然民政部公布了很多各种“山寨协会”,但在业内专家看来,实际存在的数量远远不止于此,“仅山东就有数百个画院,全国估计有上千个类似组织。在这些组织中,很多都只有几个人,每个人都是主席、会长。”

案件还原

据东城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6月29日下午1点,被告人周玉金在北京市东城区永定门内东街书画院内,趁被害人杨某意识不清之际,强行对杨某胸部、大腿、臀部等部位触摸猥亵并用手机拍摄。案发第二天,周玉金被民警抓获到案,手机被起获。

此案庭审时,周玉金认罪,对指控没有异议。东城法院一审以强制猥亵罪,判处周玉金有期徒刑十个月。一审宣判后,周玉金不服,向二中院提起上诉。近日,二中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周玉金上诉,维持原判。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