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4件过亿书画即将上拍

时间:2016-11-13 12:43    来源:京华时报  

  

齐白石《辛未山水册》31.5×35cm×12 设色纸本 1931年作

  

任仁发《五王醉归图》(局部)手卷 设色纸本 35×210.5cm

  京华时报讯(记者易小燕)昨天,保利2016秋拍精品展在新保利大厦开幕,共呈现800余件拍品。在征集越发困难的当下,这季保利书画表现抢眼。其中,齐白石的《辛未山水册》、张大千的《瑞士雪山》、任仁发的《五王醉归图》和仇瑛的《唐人诗意图册》4件标的估价过亿元。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透露,这一季拍卖改变了以往的策略,“今年秋拍是保利拍卖11年来规模最小的一次,但在精品征集上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其中,书画部分有4件作品估价过亿元,都是市场上难得一见的作品”。在赵旭看来,这一季拍卖是保利拍卖在2009年春拍推出“比利时尤伦斯夫妇藏重要中国绘画”后,再次大规模齐集中国绘画精品。

  在征集越发困难的当下,要想拿到古代书画精品更是难上加难。保利拍卖副总经理李雪松告诉记者,古代书画部分将呈现500件拍品,“夜场占50件,任仁发的《五王醉归图》和仇瑛的《唐人诗意图册》属于精品中的精品”。据李雪松介绍,元代任仁发的传世作品仅9件,“除《五王醉归图》外,其他8件均被珍藏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博物馆里”。这件名作曾被清宣统皇帝溥仪偷偷运出宫,后辗转流落民间。“曾一度消失在市场,2009年终于现身香港佳士得,这一次是7年后再次上拍。”李雪松说。据悉,此次秋拍将于12月3日在四季酒店举槌,为期4天;而邮品钱币部分则在12月5日于保利大厦开拍,持续两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