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丝路情·文化行” 书画习作展在厦展出 展览将持续至7日

时间:2016-11-06 12:24    来源:厦门网  

  

许景怡国画小品。

  

许景怡国画作品《荷花·夏》。

  

许景怡书法作品.

  

观众参观展览。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本组文/记者 陈冬)中国人民大学附中书画社、青少年、书画习作、“一带一路”,这几个关键词,构成了一次巡回展—— “丝路情·文化行”书画习作展。4日,这场展览来到厦门,走进了厦门大学生物博物馆。

  厦门站是巡回展的第七站。此前,该展先后在北京798艺术区、甘肃嘉峪关、新疆哈密、天津蓟州、陕西咸阳、美国夏威夷等地举办,透过书画创作、文化交流等形式,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再现古老丝绸之路是经济共赢、文明相鉴的合作之路。

  在厦大生物博物馆内,共展出了作品57幅。其中,有人大附中书画社社长许景怡的35幅书画习作、社员徐艺窈的5幅书法习作,其他的作品则出自江苏南京、广东肇庆、宁夏银川、福建龙岩和北京市等地的中小学生之手。

  尽管年纪轻轻,但孩子们的创作运笔富于变化,章法和谐自然,或以书言志,或以画寄情,表达了对丝绸古道的向往,以及珍视东方传统书画艺术、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作为此次厦门站的邀请方——厦门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方一凡表示,人大附中书画社是一个优秀的青少年群体,社员们既精修国学,又关心国事,实在可贵,值得赞扬。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日。

  [背后的故事]

  从社团活动衍变成品牌活动

  说到“丝路情·文化行”书画习作展,就必须要提到一位核心人物——人大附中书画社社长许景怡。

  今年16岁的她,沉稳大气,8岁学国画、9岁习书法,出版有《墨香画韵》习作专集,作品多次获得全国大奖。

  人大附中书画社创办于2012年,致力于成为一个供喜爱书画的同学交流的平台,传播书画及其他传统文化知识。4年来,许景怡和她的社员们都在努力探索寻找一项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且又适合中学生的实践活动,以服务国家发展的“主旋律”。

  当前,“一带一路”是发展中国的大战略。因此,在指导老师张诚的帮助下,许景怡策划了以“丝路情·文化行”为主题的展览。

  刚开始,书画展的参加者只有两个人——许景怡和徐艺窈。至今,徐艺窈回想起第一场展览,感慨良多,她说,那场展览的经费,是许景怡和自己勤工俭学积攒多年的“私房钱”,可以说是精打细算、举步维艰。后来,陆续有书画社的骨干社员参展,北京市兄弟校的中小学生也紧接着加入其中,作品逐渐丰富多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场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赞扬,活动理念逐渐深化,影响力是越来越大,也收到了多方的邀请。

  许景怡说,现在有不少省份的中小学生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我们,纷纷要求提交作品参展,出现了“链式反应”,展览规模越来越大。但由于条件限制,只能在不同地方巡展经过专家遴选的部分优秀作品。

  展开阅读全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