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钟世启——百位书画艺术传播大使专题报道

时间:2015-09-17 20:12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钟世启

    钟世启,字思奇,江西寻乌人,早年曾在一所中学任教十几年,后为开拓艺术事业而居深圳从事艺术创作,经常参加国际、国内的艺术大展、大赛,获得各项重奖近百次,并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及联合国国际文化艺术总署“最高艺术传承人物”等诸多荣誉称号。

  作品在国家美术馆、中国展览馆及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泰国等国展出。中央电视台及联合国问国会电视台、中华民族电视台、中国党建网进行一对一专访。部分作品由中华国礼出版社编入国礼大典,赠送各国元首、友人及驻华各国大使馆。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了《大家名家》钟世启专辑,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了《国家艺术人物钟世启专刊》,荣宝斋出版社出版了《钟世启作品精选集》及中国作家出版社、中国古籍出版社、香港、英国诸多出版社入编出版了几十部辞书,如《中国美术集》、《世界美术集》、《中国作家论谈》、《世界艺术通史》等。

  现为中国传统艺术鉴定评估委员会艺术家学部理事;

  文化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学术委员;

  中国国学学会终身常务副主席;

  中国美术学会终身常务副主席;

  中国作家创作协会终身副主席;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际);

  中国八一画院终身名誉院长;

  中国书画黄页网艺委会副委员长;

  中国诗书画联盟网名誉主席;

  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名誉主席;

  世界教科文卫组织首席艺术家、艺委会执行委员;

  联合国国际文化艺术总署理事,艺术家总会终身名誉主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事资质资格考核办公室审定职称:国家一级美术师。

  现在致力研究、继承危于失传,濒于消亡的中国传统月份牌国画,为挽救这一世界的、民族的传统画种,舍去其它绘画门类,定位这一冷门,将研究项目转向这一艰难的工程,用毕生精力使其沉睡了半个多世纪的艺术流派得以新生。在传承中创新,融合西画之风,创新传统艺术。目下专创月份牌国画中国历代才女图——昭君……蔡琰……宋庆龄……,意在弘扬巾帼、放歌史实。

   钟世启作品1

钟世启作品1

   钟世启作品2

钟世启作品2

   钟世启作品3

钟世启作品3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钟世启,书画艺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