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秦皇岛旅游直播宣传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17 23:2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为充分展示秦皇岛秋冬季静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旅游业取得的显著成果,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向世界展现秦皇岛的生态之美、环境之美、城市之美和人文之美, 2017年11月16日至17日,由秦皇岛市委外宣局、秦皇岛市网信办、秦皇岛市旅游委和秦皇岛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魅力秦皇岛,直播传世界”秦皇岛旅游直播宣传推广活动在秦皇岛隆重举办。

“魅力秦皇岛,直播传世界”秦皇岛旅游直播推广活动现场/图

  此次活动集结了国内有较强吸引力的网络直播平台和新闻媒体,旨在通过多平台同步直播的方式形成轰动效应,并利用各平台主播的人气和粉丝,推广秦皇岛旅游、历史、文化等,形成矩阵传播效果,依托直播活动,打造热点,形成媒体关注的热潮。映客直播、一直播、花椒直播、千帆直播、来疯直播、海豹直播、火山直播、盒饭LIVE、艺次元、易直播、全民直播、YY直播、陌陌直播、now直播、新浪微博、秒拍、美拍、快手、北京时间、ZAKER秦皇岛、爱秦皇岛、秦皇岛发布等22家国内知名网络直播平台的31位主播,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网、旅游卫视、土豆视频、乐视网、环球旅游网、中国网、北京广播电视报、新浪看点、国学频道、收藏天下、中国文化艺术、艺美中国、中国美术家、搜狐文化、商务财经网、艺视中国、北京时间、艺次元等19家媒体20余人齐集在秦皇岛,共同助力活动开展。

  国粹美术馆馆长、陶行知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牧野先生致辞/图

  16日下午14:00至16:00,参与活动的主播同时在所在网络直播平台开启直播。在北戴河、老龙头、天下第一关、角山、长寿山、渔岛海洋温泉、金士红酒养疗庄园、华夏颐养众享庄园、天女小镇、闆城小镇、玻璃博物馆等地共设立直播点25处,集中展示了秦皇岛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秋季景观、新兴的旅游业态、优质的康养资源、独特的民俗文化、丰富的地方美食和别具风情的特色民宿等。据现场统计,通过网络直接观看直播人数近百万人。

与会嘉宾李铁军先生致辞/图

  活动中,还组织历史学家、艺术家、文化学者等业界专家对各直播栏目进行了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17日下午,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举办了颁奖仪式。

  秦皇岛市还将在冬季推出特色冰雪、浪漫红酒、康养温泉等特色旅游产品,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和民俗活动。

与会嘉宾王麒诚先生致辞/图

  关于秦皇岛旅游基本情况

  秦皇岛是一座孕育梦想、充满激情、富有活力的滨海城市。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至此,并派人入海求仙。秦皇岛由此得名,成为中国唯一一个以皇帝名号命名的城市。历经多年开发建设,秦皇岛已经成为著名的休闲度假中心和滨海观光胜地,2016年有超过4200万人次的中外游客来秦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秦皇岛先后被评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国家首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中国十佳宜游城市”、中国十大休闲城市、“国际旅游名城”和“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市”。

一等奖获得者与会颁奖嘉宾合影/图

  秦皇岛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平均气温10摄氏度,暑期平均气温为24度,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这里有充足的阳光、金色的沙滩、蓝色的海洋、茂密的植被、清新的空气。市内三个主城区以绿色林带相连,呈独特的串珠式组团布局,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1.98%,人均公共绿地19.9平方米,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在7000至10000个,是一般城市的10到20倍,宛如一座”天然氧吧”。秦皇岛优美的自然环境还吸引了400余种鸟类在此栖息,是亚太地区侯鸟迁徙的重要驿站、世界著名的观鸟胜地,被称为“中国观鸟之都”、观鸟的麦加。

二等奖获得者三位与会颁奖嘉宾合影/图

  秦皇岛历史文化底蕴厚重。传承悠久厚重的历史文脉,两千余载的岁月长河,留下了夷齐让国、秦皇求仙、姜女寻夫、汉武巡幸、魏武挥鞭、唐宗驻跸等众多历史掌故;康有为、徐世昌、张学良等风云人物,也在这里上演过一出出历史活剧;新中国几代领导人在北戴河做出过关乎国家命运的大政方针和决策。自1898年北戴河被辟为中外人士避暑地后,开中国近现代旅游先河,全世界几十个国家的传教士、外交官员、富商大贾在北戴河修建别墅,为后人留下了一个蔚为壮观的世界建筑博览馆。可以说,秦皇岛美丽的风光,吸引了无数风云人物;风云人物的到来,又为秦皇岛平添了一份神秘色彩。

  秦皇岛旅游产品丰富多彩。神奇的自然造物,赋予了秦皇岛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半径50公里范围内,集中了山、海、关、城、湖、温泉、湿地、沙漠等各种类型的旅游资源,具有集中性、质优性和独占性的特点。相映成趣的自然景致勾画出了秦皇岛的优雅风姿。

三等奖获得者五位与颁奖嘉宾合影/图

  目前,秦皇岛已经形成了以阳光、大海、沙滩、海岸、森林、清新空气等为主要度假资源,以北戴河、南戴河、黄金海岸三大休疗区为基本承载区域,以老龙头、鸽子窝、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黄金海岸、干红葡萄酒庄园等为主要景点的滨海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组,开发了滨海度假、长城之旅和葡萄酒旅游等系列产品的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一是滨海休闲度假之旅。秦皇岛拥有162.7公里的海岸线,是中国版图内连绵最长的沙岸,滩缓水清、沙软潮平,是中国北方最优秀的海水浴场和海上活动场所之一。沿海岸线绵延着老龙头、求仙入海处、北戴河、南戴河、黄金海岸等著名景观。位于昌黎县的翡翠岛景区,天然沙丘连绵起伏,形成了奇特的滨海大漠风光,入选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被誉为“大海与沙漠的吻痕”。

直播获奖者与会嘉宾集体合影/图

  二是长城文化体验之旅。从万里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开始,223.1公里古长城横亘在秦皇岛境内,连山、海、关、城于一体,是万里长城最精华部分之一。这里有长城与大海唯一交汇处“老龙头”、“万里长城第一关”山海关、被誉为“长城一绝”的倒挂长城三道关、“万里长城第一山”角山等,在秦皇岛这块神奇的土地上,长城以它独有的风骨,留下了富有神韵的座座雄关险隘和优美神奇的传说故事。

  三是红酒浪漫品味之旅。秦皇岛与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法国波尔多同为北纬40度,其气候特征和土壤条件,为葡萄的生长,特别是酒葡萄高品质的形成创造了极为优越的先天环境。有着三百余年葡萄栽培历史的昌黎被命名为“中国酿酒葡萄之乡”、“中国干红葡萄酒城”。中国第一瓶葡萄酒就产自这里。这里有亚洲最大的地下酒窖,有风情万种的葡萄酒庄园,有先进的葡萄酒酿造工艺,有一望无尽的万亩葡萄园......与葡萄结缘,与美酒为伴,到这里就会充分体会到那份永恒的浪漫和舒缓的情调。

直播获奖者与会嘉宾合影现场/图

  秦皇岛旅游配套设施完善。经过多年的发展,秦皇岛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休闲度假接待服务体系。全市现有A级以上景区38家(其中4A级景区15家);星级饭店50家,休疗养院(所)400多家,总床位20万张;旅行社208家;旅游直间接从业人员16万人。另外,秦皇岛着重建设和完善了自助旅游服务体系,包括旅游咨询服务体系、旅游道路标识体系、特色旅游营地以及各种网络服务功能,使游客能够自由自在地在秦皇岛旅游度假。

  秦皇岛旅游前景无限广阔。秦皇岛具有独特的区域优势,是京津冀都市圈的重要城市;旅游腹地辽阔,辐射“三北”及俄、日、韩等广袤区域。随着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建设贯通,京津冀1小时经济圈即将形成。2017年9月,秦皇岛市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按照“首位产业”标准要求,结合资源特点,明确发展方向,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旅游业改革发展一系列决策部署。相继引进了华侨城、荣盛、新奥、华夏幸福基业等战略投资商,围绕康养主题,谋划实施了一批融合性、四季型、新业态项目。包括滨海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的全季旅游代表项目——渔岛温泉度假区,健康旅游的探索项目——国际康养旅游中心,老景区改造提升的代表项目——华侨城海洋欢乐谷,现代农业与旅游产业结合的代表项目——中保绿都心乐园,展示秦皇岛智慧旅游和公共服务体制创新的代表项目——北戴河游客综合服务中心,秦皇岛海上休闲体验的代表项目——海上度假游船,地方铁路改造与旅游结合的探索项目——山海旅游铁路,葡萄酒综合业态旅游展示的代表项目——金士红酒养疗庄园,景区带动小镇、小镇带动美丽乡村的代表项目——葡萄小镇、天女小镇、闆城小镇等。旅游业与农业、工业、文化、体育、养老等产业进一步深度融合,为秦皇岛旅游业和各行业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摄影/张小强)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秦皇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