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9月在河北秦皇岛市举办(图)

时间:2016-08-03 1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秦皇岛8月3日讯 (记者 牛力涛)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2016年9月5日至6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本次论坛将以“绿色秦皇岛,生命健康城”为主题。

  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蒋树平在发布会上说,本次论坛将立足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展示秦皇岛市生态环境优势和康养产业发展前景,以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获国家批准为契机大力推动康养产业在全国发展步伐。活动将通过主题发言、主旨演讲、专题推介、贸易展览、参观考察等方式展示康养产业的发展成果。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是民革中央领导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针对当前经济新常态的创新之举,开启了“康养产业”飞速发展的新篇章。论坛本着冬夏互补,南北呼应的原则将四川省攀枝花市和河北省秦皇岛市选为承办城市,分别于夏季和冬季举办论坛。按照三年举办两届的原则,2014年12月,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主办的首届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四川省攀枝花市成功举办,在论坛闭幕式上宣布秦皇岛市将于 2016年接力第二届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论坛。

  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本次活动将邀请全国政协、民革中央和有关部委领导,河北省领导及有关省、市领导,国内重要学协会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国内生命健康、医药医疗、旅游休闲、体育健身、养老养生、文化创意、保险业等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参会,规模约1000人。除开闭幕式外,将举办4场康养产业专题分论坛+产业对接会,分别是: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专题论坛及产业对接会、旅游休闲+文化体育产业论坛及产业对接会、健康中国领导力秦皇岛论坛及产业对接会、健康+养生+养老产业论坛及产业对接会。同时还将举办秦皇岛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等活动。

  据冯志永介绍,秦皇岛是一座既有悠久历史,又十分年轻的城市。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求仙至此,秦皇岛由此而得名,是国内唯一以皇帝名号命名的城市。先后被国家评为“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十佳宜居城市”、“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2013年最佳休闲城市”、“2013年创新型智慧城市”和“全国最幸福城市(地级市排名第一)”。

  秦皇岛是具有百年旅游发展史的避暑胜地,万里长城横贯全境,海岸线沙软潮平,长城与海滨的组合是秦皇岛独有的世界级人文景观。独特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也成就了秦皇岛夏季无酷暑,冬季无严寒的优质康养资源。秦皇岛森林覆盖率44%,在方圆50公里、车程1小时的范围内,集中了大海、湖泊、温泉、青山、森林、湿地和特殊地质地貌的各类康养资源,海洋、沙滩、阳光、空气和绿色完美组合,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一般城市的10到20倍,仿佛一座天然氧吧,极其适合健康养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康养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