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纳米比亚 也许,狮子只是把你当另一种动物

时间:2013-12-04 21:08    来源:新京报网  

   

 

  胡华明,纳米比亚旅游局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

  近日,纳米比亚旅游局在北京举办“2013年纳米比亚旅游局中国推广交流会”,纳米比亚新任驻华大使Ringo F.Abed表示,他将建议本国政府考虑开通纳米比亚和中国之间的直航。自2007年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ADS)之后,赴纳米比亚旅游的中国游客保持了一定的增长,目前大使馆的签证量增加了30%左右,预估今年前往纳米比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有望超过5000人次。

  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充满德国风味,往北可以到达纳米比亚最重要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埃托沙国家公园;西部是海滨城市斯瓦科蒙德、鲸湾港;南部有全世界最古老的沙漠——纳米比沙漠,全世界高达300公尺的沙丘就位于此地。

  目前,中国游客前往纳米比亚以商务及休闲旅客为主,市场上纳米比亚旅游多为一地高端深度游产品,9-12天经典线路产品价格约在3万-5万之间。

  依旧真实自然的人类生活

  新京报:今年纳米比亚又新增加了一处世界遗产,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胡华明:2013年上半年纳米比亚又增加了一处世界遗产——沙海奇观,这是大自然的神来之笔,覆盖区域超过300万公顷,世界上惟一一处拥有大量受雾笼罩的滨海沙漠。纳米比亚得天独厚拥有丰富多样的地形地貌,死亡谷和鱼河峡谷更是吸引了无数摄影师。

  同时,纳米比亚还有114种兽类以及340种禽类,这里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猎豹、海豹和黑犀牛。纳米比亚有非常纯正的原始部落“红泥人”辛巴族,那里没有任何商业开发。

  今年,全球旅游业的一项盛会——探险旅游世界峰会(ATWS)将在纳米比亚举行,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向世人展示纳米比亚依旧真实自然的人类生活。

  新京报:据说纳米比亚是世界上猎豹最多的国家,游客行程中还有专门看动物的部分?

  胡华明:是啊,游客可以坐在车里,车子的四周猎豹环绕,也可以徒步观赏猎豹。你完全可以跟动物很好相处,只要有专业的向导带着你,你不要过于惊吓或者大声喧哗,就完全可以跟动物们和谐相处。往往我们跟狮子只会有三五米的距离,狮子还是很惬意地在晒太阳,也许,狮子只是把你当另一种动物。

  拓展肯尼亚航线

  新京报:您提到要努力实现中国和纳米比亚直航,这个事情现在进展如何了?

  胡华明:据我了解,这件事目前正在推进中。现在不能直航的主要问题是纳米比亚航空的飞机数量不够。不过从大环境来说,两国的外交关系很好。我们也暂时提出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拓展肯尼亚航线,这就比在南非转机方便很多。而且,中国游客到肯尼亚旅游的很多,把肯尼亚和纳米比亚进行连线,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新京报:很多人印象中非洲国家大多经济较为落后,作为旅游目的地来讲,纳米比亚的旅游配套设施是怎样的?

  胡华明:纳米比亚传统的旅游市场是欧洲市场,是真正的高端市场。纳米比亚那种原始本真的自然状态和现代酒店中的反差很惊人。

  纳米比亚的酒店不输于欧美高端酒店,而且每家酒店的装修装饰都很特别,很具有艺术风味。还有国家公园保护区里的酒店,整个保护区就这一家酒店,你可以想象,这有多珍贵。坐在酒店阳台,一杯酒在手,看着阳台外面的草地上,动物一家老小非常安详地散步,这种安宁和谐的人与自然环境的融合,绝不仅仅是看风景,还有心灵的感受,一生难忘。

  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动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