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多项指标不合格 伊莱克斯一款空气净化器上黑榜

时间:2015-07-29 23:20    来源:齐家网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发布的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伊莱克斯、艾美特等6家品牌登上黑榜。

  记者发现,其中,标称“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Electrolux”牌“Z9123”规格空气净化器在抗菌率、净化效能(气态污染物)、噪音指标上均不合格;标称“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艾美特”牌“AC19”规格空气净化器噪音超标。

  

\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 此次质量监测结果显示,空气净化器商品存在以下质量问题:

  一是气态污染物净化效能。有些空气净化器没有去除甲醛等气态污染物的能力或没有达到明示的除甲醛能力并伴随二次污染;

  二是噪声超标。为使洁净空气量指标达标,部分生产企业加大产品风速、风量,提高产品的功率,表面上产品的洁净空气量提高了,但由于技术不过关,导致噪声超出国家标准的限值;

  三是抗菌率。本次抽检3款声称有抗菌功能的净化器均未使用抗菌材料。

  据了解,伊莱克斯是欧洲最大家电制造商。7月22日,记者登录其官网产品介绍一栏看到,伊莱克斯Z9123空气净化器产品为原装进口,固态污染物洁净空气量(CADR)324m?/h,可净化空气,过滤效率为99.97%,可过滤0.3微米的细小颗粒。该产品的卖点则是可水洗H13级HEPA滤网与可拆洗活性炭滤网。

  业内表示,目前空气净化器行业一是宣传混乱,二是认证混乱,标准缺失,认证靠企业自身描述。消费者应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购具备相应突出能力的产品,同时,在使用空气净化器时,尽量保持门窗处于关闭状态,避免室内外空气大量交互流通造成的净化效果下降。长时间使用后,应注意阶段性换气通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伊莱克斯,气净化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