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Airbnb完成15亿美元融资 估值升至255亿美元

时间:2015-06-28 10:12    来源:BI中文站  

  [摘要]Airbnb敢于大规模融资的主要原因是它预计未来的营收将大幅增长。


Airbnb完成15亿美元融资 估值升至255亿美元

 

  BI中文站 6月27日报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个人房屋短租网站Airbnb完成15亿美元融资后,公司估值达到了255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曾经报道过这一消息。

  两周之前有传言称Airbnb的融资规模为10亿美元,公司估值为240亿美元。实际上,Airbnb的融资规模超过了传言所说的规模,而且公司估值也超过了传闻所说的数字。

  现在,Airbnb的估值超过了酒店连锁巨头万豪酒店(Marriott)(210亿美元),是旅游网站Expedia的估值的两倍。

  Airbnb敢于大规模融资的主要原因是它预计未来的营收将大幅增长。Airbnb预计到2020年时其营收将达到100亿美元,息税折旧及摊薄前利润将达到30亿美元。

  Airbnb预计它今年的营收为8.5亿美元,营业亏损1.5亿美元,亏损的原因是公司打算将其服务推广到更多的新市场,并且还要就纳税和住宿法律法规等问题与政府部门交涉。

  Airbnb最近已成功地打开了古巴市场,虽然古巴能够上网的人还不多,但网站上发布的房屋出租信息已经超过2000条。

  但是Airbnb在监管方面还面临着不小的难题。

  很多城市并不允许业主将自己的房间象酒店那样出租出去。例如,在旧金山,很多业主发现如果他们在Airbnb平台上将房子出租出去,他们就会接到驱逐通知。而且这还引发了关于如何管理短期租客的大讨论。与此同时,Airbnb展开了魅力攻势,并且最近还打出了一系列新广告来强调它为该市做出的贡献。

  以前曾经有一段时间,在纽约市使用Airbnb是非法的。但是后来在法庭上被推翻了。现在,Airbnb希望纽约市允许它象在旧金山和华盛顿等其他城市时那样缴纳酒店税。

  据知情人士透露,本轮融资的领投公司包括General Atlantic、高瓴资本集团和老虎环球基金。参与投资的其他公司还包括公募基金如威灵顿管理公司和喜欢投资私营公司的投资者贝利·吉福德(Baillie Gifford)。

  Airbnb上一次融资的时间是2014年4月,当时它的估值为100亿美元。完成这轮融资后,Airbnb已经成为估值仅次于Uber和小米的第三大初创公司。(林靖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irbnb,美元融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