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美豪酒店:营改增下的酒店行业该如何应对

时间:2016-05-10 22:4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从5月1日开始,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全面落地,这对酒店行业无疑是个不小的冲击,不少酒店以此为由哄抬价格,很多顾客反映出去住酒店房价比之前太高了不少,面对政策的调整,很多酒店以涨价作为应对策略,引起不少顾客反感,究竟在营改增政策下,酒店该如何调整策略才是最好的应对方式呢?

  一、营改增对酒店的影响

  营改增实际上是指以前缴纳营业税的应税项目改成缴纳增值税,增值税只对产品或者服务的增值部分纳税,目的是加快财税体制改革、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调动各方积极性,促进服务业尤其是科技等高端服务业的发展。但是实际上就酒店行业来说,很多地方还无法落实到增值税的抵扣,导致酒店的服务成本上升。目前酒店一般都是要求供应商开的普通发票,很少要求供应商开具增值税发票,但是税改后酒店一定会要求供应商开具增值税发票,而供应商就会将这部分税金反映在价格上,那么就会导致涨价,也无疑给酒店增加了服务成本;再者酒店业不仅提供实物,也同时提供服务,其普遍可以抵扣的进项税相对制造业并不多。“许多维保费用、技术服务费用、集团管理费通常无法做进项税抵扣。再者,酒店提供的很多服务都无法进行增值税的抵扣,就拿美豪酒来说,为客户提供的免费擦洗车、免费熨衣、免费机场大巴接送等等服务,虽然没有收取客人的费用,但是也要按照实际价值缴纳增值税,还有为顾客提供的免费赠送矿泉水的服务,酒店也需要纳税水的增值税,那么算起来总共需要缴纳的增值税项就变成了房费金额+矿泉水的金额,这实际上在无形中增加了酒店的税费,使得酒店的服务成本在增加。但是目前美豪的这些服务还在继续,因为顾客需要,因为顾客的信赖,美豪就会一直保留。

  

 

  二、成本上升是否意味着服务打折

  作为服务行业,酒店的人力成本是企业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常会占20%~35% 之间,而这部分的成本无法抵扣增值税,加上酒店的无偿增值服务费用也不能抵扣等其他因素,使得酒店的服务成本上升,因此很多酒店为了保证自身利益,选择了上涨酒店价格,或者是将服务打折扣,这也使得顾客不满情绪严重,对酒店印象也大打折扣。在这样的情况下,对酒店来说既是一个巨大挑战,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的确,营改增使得我们的服务成本上升,但也给了我们跟大的选择,很多酒店为了保证正常营收和降低服务成本,选择牺牲顾客的利益,因此也招致顾客更大的不满,更加影酒店经营和后续的盈利;而要是我们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为顾客继续提供增值服务或者更优质的服务,那么情况则会截然不同,我们可能会因为一时的成本上升使得暂时的盈利变少,但是却会积累跟多的忠实顾客,赢得更多口碑,为将来的发展和盈利打下坚实基础,因此,成本上升并不是意味着我们的服务就要打折,关键看那你怎么选择。美豪的愿景就是永远为顾客创造超值服务,因此服务成本的上升只是一个小插曲,美豪的服务还是会依然继续。

  

 

  三、以不变应万变为顾客服务

  营改增给酒店行业带来了巨大变化,从酒店成本到酒店服务,使得很多酒店对运营管理方式做出调整,很多企业对营改增政策考虑过多,把它看得太过隆重,因此采取了很多错误的应对方式,反而使结果不理想,面临更大的经营危机。实际上,我认为面对营改增,酒店应该用长远的目光去看待,把控全局,不应该局限于要求的危机和挑战,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以不变应万变,按照之前的方式经营,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不做改变就是最好的应对方式。美豪一向都是以服务著称,被称作酒店行业的海底捞,美豪的服务宗旨就是把顾客的不断满足当做永远追求,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而美豪的增值服务更是多达八十余项,全方位的考虑到了顾客的需求,为顾客提供最全面的最贴心的服务,也因此赢得了很多顾客的信赖,让很多顾客一直选择我们,信赖我们。很多顾客对美豪的感觉就是像家一样,有家的温馨,家人的贴心,因此,不管怎样变化,美豪都会一如既往的为所有顾客提供超值服务,数量质量都不打折,来感恩一直支持着我们的顾客,守着这一份对家人的承诺。

  市场的变化永远不可预测,酒店行业的形势也永远处于不断变化中,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做好我们该做的服务,干好我们该干的事情,不管外界怎么变化,我想,我们都能在风谲云诡的局势中急流勇进,找到属于我们的前进方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豪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