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与线下高度融合 爱肝一生APP帮肝病医生管理好患者

时间:2015-06-05 14:35    来源:商务财经网  

  当前,中国慢性疾病管理信息化的时机已经成熟,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动医患沟通和规范化患者管理正成为可能。

  6月2日,国内领先的O2O慢性肝病管理服务商——福瑞股份推出了一款基于移动端的爱肝一生APP,以探路“互联网+肝病健康管理”的广阔空间。

  爱肝一生APP分为会员端和医生端两个版本,安卓和iOS平台均已上线。

  

 

  解决肝病诊治 “痛点”

  一直以来,国内传统的慢病诊疗存在着诸多“痛点”,如就诊等待时间长、诊疗缺乏连贯性、与医生沟通不畅、缺乏被尊重以及诊疗结束后缺乏管理等等。总之,传统的诊疗模式难以让患者及时获得自身疾病的完整信息并进行健康管理。

  在历时近2年研发过程中,爱肝一生紧盯传统肝病诊治的 “痛点”,引导医生以患者为中心提供服务,推动患者为医生的服务付费,并重塑医患关系。

  肝病患者通过该APP在选定主管医生并加入疾病管理计划后,能获得线下面诊与线上互动相结合的综合医疗服务:如慢性肝病患者可以敞开心扉与“同门师兄弟群”放心交流;向主治医生留言咨询;任性的预约看诊,预约加号,从此告别排队;还可以得到个案管理师为其量身定制的复诊提醒和随访服务。

  据福瑞股份在正式推出前的内部测试发现,使用了“爱肝一生”的医生可以同自己的患者进行随时随地的互动,医患关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因软件带有电子病历功能,显著提高了主治医和患者沟通的效率,也方便主治医快速做出诊断、给出治疗意见。使用该软件的患者也反馈,一些小问题也不必再大老远的跑到医院去排队挂号了,直接用“爱肝一生”咨询主治医就可以了,既节约了时间,也减少了费用支出。

  与线下高度融合

  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基于移动终端涌现出了种类繁多的互联网创新医疗APP。据艾媒咨询的研究显示,目前国内移动医疗APP已达2000多款。

  但即便如此,此次新上线的“爱肝一生”有着自身的显著特点,它是一款具有线下健康服务平台,并能有效地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的一款专业健康类APP。福瑞股份将通过线下的爱肝一生健康管理中心和线上的爱肝一生APP,加深线下与线上就诊、问询互动以及医疗服务的O2O融合。

  1、针对诊后管理

  与春雨医生、好大夫等市面常见APP,主要面对诊前患者,解决找医生、寻科室、辨疾病等模式不同,爱肝一生主要对面医生线下的诊后患者,通过与福瑞股份自身的爱肝一生健康管理中心相配套,对前往中心就诊的患者,提供线上解决复诊、随访等管理服务。鉴于肝病是慢性病,爱肝一生APP规定一个患者只能绑定一名医生,主张建立患者与其医生的长期关系。

  2、重沟通,操作像微信

  历经近两年、内测多个版本而推出的爱肝一生APP有着优秀的使用体验。爱肝一生的主界面类似微信;医生、绑定的所有患者及个案管理师可以构建患者群。通过该群,可以群发病例分享、公布出诊信息、通报课题消息,使医患沟通变得更通畅无间;一对一回复患者留言,保护患者隐私,不用暴露自己的手机号被患者过多“骚扰”;病友间形成“同门师兄弟”关系,相互帮助。

  3、需要患者向医生付费

  爱肝一生认为疾病问答咨询、心理安慰、疾病知识教育等都是有价值的,因此,希望将医生开检查、开药之外的价值体现出来,培养患者与一名医生建立长期的、物有所值的服务关系。爱肝一生APP使用一种平台贷币——健康券。同时,所有扫医生二维码注册的患者,完成病历上传等任务可继续获得“爱肝一生”资助,最高可达30元/月。

  4、个案管理师协助

  在爱肝一生中,医生可以得到来自线下爱肝一生健康管理中心的个案管理师的协助,通过对患者提供预约加号、追踪随访、1对1咨询等服务,从而把医生从琐事中解放出来。

  一位医疗行业的资深分析师表示:“移动医疗市场的发展会从慢性病患者的服务中寻找突破口,通过个性化的定制与功能上的差异来满足不同慢病人群的就医需求。爱肝一生个性化APP的研制及应用为提高肝病诊治效率、慢性肝病筛查与长期管理理顺了路径。这无论对肝病医生还是广大患者都有明显裨益。”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福瑞股份,爱肝一生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