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聚焦扶贫公益 杨幂:望实地考察帮助,打造公益电影

时间:2018-06-19 11: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阿修罗》剧组

  凤凰网娱乐讯 6月18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018电影频道之夜”圆满举行。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频道积极发挥主流媒体的引领作用,以“40年40部”为主题,从3000多部国产影片中选出1978年到2018年40年间,40部具有代表性的经典影片进行展播。

  在这40部影片中,既有像1979年的《归心似箭》、1980年的《庐山恋》这样的经典老片,同时也囊括了像近期引起广泛关注的《战狼2》、《红海行动》。

  

入围40部影片的代表合影

  《庐山恋》主演郭凯敏和张瑜分别通过VCR讲述了当年拍摄影片时的情景和感受。作为《庐山恋》的出品方——上海电影制片厂的董事长任仲伦,在现场感慨不已,他直言中国电影人用自己的电影创作呼应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年历程,中国电影人一直在用电影的方式做着自己的贡献,他同时表示要将《庐山恋》中向上的青春气息贯彻至今后的创作中。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也在现场为40部影片代表,中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鲍盛华、宁夏电影集团董事长杨洪涛、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俞剑红……等颁发了入选荣誉。

  电影频道作为主流媒体代表之一,一直以来领行业风气之先,以“扶真贫,真脱贫”为目标,推进中国精准扶贫,发起“星光行动”,打造“我在扶贫路上”季播公益节目,并由包括成龙、吴京、黄晓明、周迅等在内的十个明星团队自主打造精准扶贫电影。

  

杨幂

  在活动现场,杨幂表示,自己一直关注着这一活动,希望能够凝聚更多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地区,并强调,希望可以和自己的团队进行实地考察,针对当地的需要,尽可能提供帮助。她以成龙大哥免费为地震灾区茶叶代言为例,表示希望身边能有更多的朋友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

  

江平、佟丽娅

  近来因《超时空同居》人气大旺的佟丽娅也加盟其中,发布首批支援的贫困县名单。她以自己的家乡为例提出,希望不仅能帮助这些地区摆脱物质上的贫困,同时在精神和文化上也能够“脱贫”。在谈及具体的行动计划,佟丽娅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首先希望能通过优秀的作品传递正能量,号召更多的年轻人深入支援贫困地区,希望团结社会各界各族人民,一起加入到这一行动中来。同时,电影频道正在筹备电影《兰考兰考》,以影像的力量助阵脱贫攻坚战。

  2017年度,电影频道收视份额高达4.17%,位列全国上星频道组第二名。电影频道之夜重点推介的王牌栏目包括,由电影频道和周迅联合发起的口碑栏目《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第二季;由清华大学尹鸿教授做为评论人,邀请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的当事人与见证者一起讲述光影四十年变迁的《今日影评·鸿论》;以推介暑期档重点国产片为目的、打造浸入式舞美体验为特色的季播栏目《国片大首映》第二季。

  

吴磊

  

明道

  暑期备受关注的影片《阿修罗》、《神奇马戏团》主创也前来助阵,《阿修罗》监制杨真鉴、导演张鹏、主演吴磊、明道还在现场分别回应了主持人的提问。电影频道主办的“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也将于今年7月在山西大同举办,届时爱好动作片的影迷可以过足瘾,“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作为电影频道的一个品牌活动,已具备不俗的社会影响力,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现场宣布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由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担任评委会主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