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城口智慧课堂公益项目助力教育扶贫 提高教学质量

时间:2018-06-10 20:03    来源:华龙网  

   

师生正在使用智慧教育系统进行教学。特约通讯员 周宇 摄

 

  师生正在使用智慧教育系统进行教学。特约通讯员 周宇 摄  

华龙网6月10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周宇)近日,笔者在重庆市城口县鸡鸣乡中心小学课堂里看到,老师们上课不再用粉笔在黑板上书写,在教室任何角落,老师通过操作手中的平板电脑,就可以将各种生动的教学课件投屏到电子屏幕上进行教学;而学生们回答问题也不用举手示意,通过自己的平板电脑就可以直接作答,每一道题全班每一位同学的回答情况都能通过学生机反馈到教师机上,让老师清楚掌握班里所有学生的学习情况。这是智慧课堂所带来的改变。  “资源好,备课方便,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特别是作业平台上的口语评测,提高了学生的普通话水平。”鸡鸣小学五年级2班语文老师谢毅是该校第一个使用智慧教育系统的老师,他对该系统赞口不绝。“一堂课下来,老师上课的效率更高了,孩子们学习起来也兴致勃勃。”  在偏远山区的乡村小学里,怎么会用上了连很多城区学校都还没有的智慧教育系统呢?原来,这得益于一个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最新产品及应用方案针对西南偏远贫苦地区进行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精准帮扶。2018年,该公益项目首站选取重庆市城口县鸡鸣乡中心小学进行公益扶贫,一次性捐赠价值223.8万元的智慧教育产品,实现全校6个年级、12个班级全覆盖。  “教育扶贫是治本之策,是扶贫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该公益项目的发起人介绍,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助力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教育公平、教育均衡发展,能有效提高贫困地区教育师资水平、丰富教育理念与模式、强化教育软性资源等,从而缩小教育水平的差距。  据了解,鸡鸣乡中心小学获赠的智慧教育系统,目前已经完成硬件环境的部署和教师、学生集体培训工作,30%的老师已经能熟练使用智慧教育系统进行日常教学。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全校智慧教育系统建设,实现全校常态化运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