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石景山金顶街街道模南社区微公益提案大赛顺利进行

时间:2017-09-30 12:07    来源:商务财经网  

  9月29日,2017年“助力模南·践行微公益”模式口南里社区微公益提案大赛在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模式口南里社区活动室举办。

1506743619893253.jpg

  本次提案大赛是石景山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资金支持,由芯动力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和模南社区居委会主办,并得到了金顶街街道有关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大赛面对有爱心、有热情、有想法、愿意为模式口南里社区居民开展公益性服务的社区居民代表、活动类型的群众组织,引导模式口南里社区活动类型的群众组织和社区居民代表发掘社区微小的公益需求,通过社区居民领袖自主发现问题、提出方案、组建提案团队、策划和实施提案方案,吸引更多人关注社区微公益,进而推动社区自治的发展,为真正达到减负打下基础。

1506743648226002.jpg

  随着城市人口的逐渐增多,环保危机一次次敲响警钟。基于此,模南社区夕阳红环保服务队申报了“绿色环保进社区,旧物置换邻里情”项目,希望通过闲置物品置换的方式,给社区的各类居民,如老人、学生、儿童、残疾人等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帮助她们得到所需物质并又减少浪费,使各类闲置物品得到充分的利用,同时又锻炼了服务队成员的社交能力。

1506743678115264.jpg

  养老助残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社会面临的重要问题,老龄化现象在石景山区更是尤为明显。益智助老队申报的“健体益脑巧手制作‘小布贴’”项目,通过请专业老师为社区孤残老人教授各种有利于健体益脑巧手的小补贴,充分发挥大家的想象力,最后做成成品展示给大家,使老人和残疾人感受到自身的价值;模南从“头”来,暖人心老兵服务队针对社区空巢高龄老人开展“助老理发服务”,使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和关心,让他们感到温暖。

1506743709128819.jpg

  据介绍,自通知发布以来,模南社区居民积极响应,有很高的参与热情。收到的申报提案涉及到养老服务、绿色环保、手工制作等多个方面。在决赛环节,通过初审的5家社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就参赛此次微公益提案的背景意义、实施方法和受益群体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陈述和评审答辩。此次大赛采用是大众评分和专家评分共同评审机制,评委根据社区需求广泛性、社区需要迫切性、目标定位公益性等三个标准现场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提案大赛最终选出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和2个优秀奖。

1506743737119998.jpg

  优秀的获奖提案在与主办方签订合同后,将获得与提案预算相应金额的政府扶持资金,以支持这些提案能够在社区顺利实施。提案的实施将使当地社区居民获益,并且将吸引更多人关注社区微公益,进而推动社区微公益发展。

1506743768123501.jpg

责任编辑/苟晓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微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