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百姓网联手企业开展微公益 让员工旧衣飞往山区

时间:2015-07-11 23:59    来源:东方早报  

 

  7月9日,一群身着印着“让衣物飞”标语T恤的人出现在普陀区近铁城市广场4楼,他们带来了手推车,正忙着搬运一箱箱的物资。笔者了解到,他们均是百姓网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此次与“饿了么”企业联手开展“让衣物飞”公益活动,为高寒地区的贫困家庭捐助冬衣。此类微公益活动,从技术上和形式上极大降低了门槛、实现人人可参与,正冲击着企业大额捐赠、繁琐复杂的传统公益方式。

  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这次已经是 “让衣物飞”公益活动的第二场。一周多前,他们已与途虎养车网合作顺利募捐到上千件冬衣,已经寄给了四川、西藏、甘肃等高寒地区的贫困家庭。

  相比于此次百姓网与企业合作的“让衣物飞”捐赠活动的热烈反响,以往很多企业在做微公益时,往往收效甚微,甚至有时没人参与,遭遇冷场。那么,企业究竟该如何做微公益?

  首先,参与方式“简单化”。公益活动的参与方式过于繁琐,或与捐赠者习惯不符,那么活动的参与度便会大打折扣。而所谓“简单化”活动的参与方式,即是要从捐赠者角度进行思考。此次百姓网的“让衣物飞”活动,就是从上班族“想做公益却没有时间”的现实出发,采取以公司为单位,集中上门收取捐赠物资的形式,为上班族提供了献爱心的渠道,让公益变得“轻”而简单。

  其次,“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是一个“滚雪球”的过程。百姓网携手社会企业举办公益活动,不仅在企业内部传递正能量,增强公司和员工的凝聚力,同时企业承担了社会责任,树立榜样,让公益成为风气和文化。

  最后,监督公益物资的去向。这一点是很多企业做公益时最容易忽略和忘记的。后期监督物资去向,不仅可以确保每件捐赠物能准确到达受捐者手中,发挥每件物资的价值,还能增强公益活动的公信力。此次百姓网不仅为参与公司提供免费打包和邮寄服务,还严格监控公益物资的输送,在捐赠物品送达捐赠对象后,为各个企业的捐赠者提供照片等反馈,确保每件爱心物资都能送到受捐对象手中。

  活动刚刚开展不过半月,已有途虎养车网、饿了么、法宝网、银天下四家企业确定参与此次“让衣物飞”的活动。

  未来,百姓网期待更多拥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到“微公益”行动中,以一己之力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如有想为西部贫困家庭奉献爱心的企业,近期可以关注百姓网首页或者官方微信账号,和百姓网一起,给贫困家庭再添一份温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姓网,微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