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D-Link开启绿色行动创新互联网时代“微公益”模式

时间:2014-09-29 08:22    来源:美通社  

  9月26日起,全球知名网络设备供应商D-Link(友讯电子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将开启一场全国性的绿色公益行动,作为其主打的“微行大益心心传D”系列公益行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将采取“一单一捐”的高效模式,在践行企业公益责任的同时,积极探索一种互联网时代的全新公益模式。

  D-Link助力绿色环保

  创新模式:“绿色基因”引领公益新格局

  在本次活动期间,D-Link与国家级公益组织“中国绿化基金会”将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合作协议,D-Link方面每售出一款11ac路由器产品,即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2元善款。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该组织针对西部贫困山区的“幸福家园 -- 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项目。

  D-Link近年来主打的11ac系列路由器产品,不仅致力于带领用户体验全新网络时代的千兆步伐,更重要的是,该系列产品全部应用了D-Link独有的“绿色节能”技术。作为目前家庭中使用率与使用时间最高的电器类产品,D-Link 11ac路由器将平均为每个家庭节省20%以上的能耗。通过有效的节能技术应用,让人们在享受稳定顺畅的无线网络的同时,也无形中为节能减排贡献出一份力量。

  公益与慈善一直以来都是D-Link社会责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D-Link品牌诞生之日起,“绿色、节能、环保”便与其商业模式、发展战略融为一体,成为品牌发展的核心基因之一。

  D-Link的“环保足迹”遍布全球各地,不仅于2010年引领业界环保新风,成为以太网交换机行业中首个通过碳足迹认证(ISO:14067)的企业,同时其产品遵循EuP标准,致力于保护客户健康,保卫大自然环境。更先后被多个全球性环保组织定义为“五星级”组织机构。

  而本次公益活动的举办,D-Link除了期望通过自身努力,为公益事业“办实事”之外,更着重于探索一条互联网时代的“微公益”道路。通过“一单一捐”的独创形式,突破了传统“一次性”捐助行为的局限性,有意识地助推用户的公益行为长效化,真正实现“聚沙成塔”的长尾效应,突出“微行大益”的活动主题。

  合作伙伴:国家级公益组织善款流向实时追踪

  D-Link本次活动的合作方 -- 中国绿化基金会是一家全国性的公募基金会,由国家林业局担任业务主管。在我国林业绿化发展中,该组织始终发挥着筹集民间绿化资金主渠道的作用。秉承着“推进国土绿化,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环保宗旨。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绿色公益组织,“中国绿化基金会”拥有着“与时俱进”的前瞻性战略,先后与淘宝网、腾讯公益、新浪微博、163网易邮箱等知名互联网品牌展开战略合作,推广其主打的“网络植树(e-tree)”绿色公益理念。

  而D-Link本次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采用了最为直观的捐赠模式,即“一单一捐”形式。同时善款去向由专人负责,保障每一笔款项落实到位,同时,D-Link还将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定期公开善款去向及绿化项目进展,做到善款流向100%公开、透明。

  微行大益:“一单一捐”模式“微善举”带动“大合力”

  那么,通过D-Link的“微公益”行动,将为环保事业带来多少实际贡献呢?以天猫某店铺“月销千件”的一款D-Link 11ac路由器为例,每月将为绿色事业贡献数百颗的树苗 -- 而这一数字仅仅是针对一家店铺、一款产品而言。而通过D-Link品牌遍布全网的电商布局、数以千计的线下实体店、代理商数量,每月所产生的“绿色基金”无疑将汇聚成一股巨大的慈善浪潮,更将助推企业责任与用户行为融合为一阵巨大的公益合力。

  业内人士指出,D-Link全新的公益模式,推动着互联网时代“微公益”步伐的加快,它将愈发重要的互联网入口设备,与用户们日益高涨的公益热情相结合,让每个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的人,都能够成为公益的主体,切实感受到身边公益行为的存在,从而通过自己绵薄的力量,实现“微行大益”的宏伟目标。

  延伸阅读:

  D-Link环保足迹:

  D-Link在2010年11月通过碳足迹认证ISO:14067,是以太网交换机行业中第一个通过碳足迹认证的企业;

  D-Link产品完全遵循EU的RoHS & WEEE 标准,而其新产品从2010起就完全遵循EuP标准。为了保护客户健康,保卫大自然环境,D-Link承诺从不使用有毒有害材料,致力于循环利用和节能事业。

  德国TUV Rheinland(技术检验协会)将D-Link认证为五星组织机构,采用最佳绿色环保技术,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D-Link是第一个注册成为能量之星伙伴的网络公司,积极主动地减少温室气体排量,保证其产品的电源适配器完全遵循严格的能源效率标准(Level 5)。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6/0861407012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D-Link,互联网时代,“微公益”,绿色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