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旅游天使助推旅游微公益

时间:2015-08-29 18:5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旅游天使”。

  

2015“旅游天使”颁奖典礼。董辉摄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昨日,由中国旅游天使大赛组委会、扬州市城庆办、共青团扬州市委、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扬州市旅游局联合主办的“迎城庆·2015中国旅游天使总决赛”在美丽的扬州瘦西湖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旅游天使尽显风姿,助推旅游微公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玉新、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参加活动,并为旅游天使助游计划开启启动仪式。

  旅游天使为扬州建城2500周年点赞

  昨日上午,“迎城庆·2015中国旅游天使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扬州瘦西湖熙春台开幕,来自北京赛区、上海赛区、江苏赛区、浙江赛区、安徽赛区和山东赛区六大赛区的18位佳丽精彩亮相。现场还启动了中国旅游天使助游计划。

  “今年大赛的亮点是中国旅游天使们边旅游边公益,迎接扬州建城2500周年。”大赛主委会表示,“2015中国旅游天使大赛分为‘寻美之旅’、‘寻味之旅’、‘公益之旅’三大主题,中国旅游天使们边旅游边从事公益活动,喜迎扬州建城2500周年。为获得更多的关注,主委会将通过全媒体全方位宣传推广城市旅游。现在在微博上,‘旅游天使’话题已经获得了1000万点击率。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可以更好地介绍、宣传扬州。”

  据悉,在8月26日至29日举办的旅游天使活动中,这些来自北京、上海、杭州、青岛、合肥等全国各地的选手将通过自己的微博、朋友圈等自媒体向全国朋友分享古城扬州,通过“寻美之旅、寻味之旅、公益之旅”等几个环节,集中展示扬州美景、美食,以及扬州的民俗风情等。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安徽合肥的蔡依倩、山东潍坊的韩欣茹和安徽合肥的陈娴姹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此外还评选出十佳旅游天使和网络人气女神奖、自媒体传媒奖、最佳公益表现奖、最佳青春活力奖等多个奖项。

  募集2万元助游计划公益旅游基金

  昨天的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旅游天使助游计划公益活动”,通过结对和现金、门票赠予等方式,带留守儿童出游,看看外面的世界。本次大赛有四家爱心企业为公益助游计划捐赠了旅游基金,共计2万元。

  昨日下午,18位“2015中国旅游天使”陪同来自江都区大桥镇中闸小学的18名留守儿童一同游玩瘦西湖,在童乐汇5个展馆学习艺术面塑、扬州炒饭、雕版印刷、扬州木偶戏、剪纸、扎花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技术。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的亮点就是将扬州建城2500周年“城市旅游”宣传与文化旅游、公益旅游、体验旅游相结合,让参赛选手在旅游过程中完成比赛,在比赛中享受旅游乐趣。活动过程中启动了“中国旅游天使助游计划”,为留儿童募集旅游基金,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陪伴留守儿童一同旅游。

  据了解,组委会每年举办中国旅游天使大赛,旨在通过旅游天使宣传扬州城市旅游和社会公益计划。助游计划可通过结对陪游、现金助游、门票助游等三种方式开展。2万元的助游计划公益旅游基金将全部用于帮留守儿童圆旅游之梦,计划今年内通过旅游基金的募集帮助到100至500名留守儿童。

  为扬州建城2500周年增新亮点

  为扬州建城2500周年做宣传推广也贯穿旅游天使大赛整个活动。此前,大赛组委会举办了为扬州建城2500周年送祝福活动,旅游天使们利用自己的自媒体影响力,通过微博、微信发表了对扬州的祝福语,阅读量破百万。

  在为期三天的总决赛中,有不少环节围绕“迎城庆”这一主题展开。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万人签名,共为扬州生日送祝福”活动。活动中,中国旅游天使和留守儿童在签名墙上写下对扬州建城2500周年的祝福和寄语。

  “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中国旅游天使大赛的活动,每年活动都将公益旅游作为主题,尤其是今年的活动,为扬州建城2500周年点赞送祝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扬州市旅游学会会长、扬州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表示,“旅游天使”推介活动之所以取得成功,是因为活动不仅宣传推介了扬州城市旅游新形象,同时也传递了“旅游天使”一城一天使的公益旅游新理念。记者吴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天使,旅游,微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