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AI以三种方式激发中国经济 2035年增长率有望提至7.9%

时间:2017-06-27 19:34    来源:界面新闻  

  

      6月26日,埃森哲发布《人工智能:助力中国经济增长》报告。报告指出,人工智能有潜力将2035年的中国经济总增加值提升7.111万亿美元,即增长率从6.3%提速至7.9%。

  该研究将2035年中国经济规模作为基准情境,与人工智能充分应用下的预期经济增长量加以对比,从中发现,Ai将通过三种方式激发出中国经济增长的巨大潜力。

  第一,它创造了一种新的虚拟劳动力,解决需要适应性和敏捷性的复杂任务,区别于传统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我们称其为“智能自动化”;第二,它将对现有劳动力和实物资产进行有力的补充和提升,从而提升员工能力,提高资本效率;第三,人工智能的普及,将推动多行业的相关创新,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开辟崭新的经济增长空间。

  

      在结合行业规模数据后,埃森哲发现,人工智能将改变中国各行业的未来。其中,制造业、农林渔业、批发和零售业将成为从人工智能应用中获益最多的三个行业。到2035年,人工智能将推动这三大行业的年增长率分别提升2%、1.8%和1.7%。

  埃森哲大中华区信息技术服务总裁陈笑冰表示,要想充分发挥Ai的潜力,企业领导者需要将其纳入到自己的发展战略中。“这意味着企业需要调整公司结构以充分应用人工智能,并更为创新地思考其运营和商业模式。归根结底,企业需要从采用新的工作方式,向开辟新的业务领域转变。”

  埃森哲建议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和商业领袖采取如下措施:

  

      同时,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庄泉娘(Chuan Neo Chong)提醒企业,和任何推动变革的技术一样,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挑战和风险也不容忽视。各利益相关方应当在智力、技术、政治、道德和社会等各方面都做好准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