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善心汇新经济模式探索企业实践理论先行

时间:2017-06-26 16:15    来源:新华网  

  ——关于自组织普惠经济研究的初期阶段性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6月24日,由广东前海金融科技研究院主办的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与实践结题报告会在北京清华大学南门文津国际酒店会议厅成功召开。

  

 

  参与本次课题结题报告会有来自不同学术领域的专家。广东前海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主办单位由强宏教授带领研究员团队出席会议。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天明先生与其团队作为课题实践分析单位代表也同时出席。

  

 

  应邀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原商务部副部长周可仁,原物资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桓玉珊,中央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部长、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李晋有,原中宣部副部长秘书、三农高级调研员代永东,中纪委监察部原外事局局长、中国廉政行为研究会副会长孔祥仁,中国廉政行为研究会副秘书长魏长亮,中国廉政行为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涛,法学博士李开发,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联合导师赵亚春,河北金融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互联网金融高级经济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多家地方银行高级顾问赵永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高端智库特邀研究员鄢一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厦门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EMBA授课教授冯鹏程,广东前海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王美懿,广东君强律师事务所俞飞,广东桥智律师事务所刘茂林,湖南维毅律师事务所蒋术明,北京市奕明律师事务所李广兴,达成律师事务所钱律师,中央电视台周志国,新华网高方圆,新华每日电讯范友峰,中国改革报社高喜来,法制日报-法制与新闻周洁萌,中国经济导报张洽棠张洽棠,中国产经新闻报马永国等同志。

  

      在中国新常态经济下,经济环境和结构变化导致企业的经营环境和方向发生急剧变革,国家经济面临升级,企业面临转型。新环境下企业如何转型和创新,从另一个层面而言,国家除长期关注增长与可持续发展外,也逐渐加大倾向关注民生幸福方面。国家提倡普惠经济,但中国依然面临财富结构不平衡,弱势群体缺少有效帮助措施等问题。同时,无论是学术界还是实业界,都面临理论与实践的极度“缺位”,忽视了监管指导与未来转型方向把握。在此背景下“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与实践”课题的研究有着积极的意义。

  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立项于2016年,研究团队对课题反复进行了数次基础论证,以市场需求为标准、以消费者利益为基石,以科学的态度开发一个具有公开、公平、公正、共赢特点的新生态社会经济模型,为 “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模式在企业建立新社群创新平台的应用提供理论与实践指导依据。历经近一年的努力,广东前海金融科技研究院自组织普惠经济研究中心,在“企业自组织”和“普惠经济”两大重要课题研究上完成了理论阶段的研究,先后形成了《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研究》《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研究模型集》《四价值合一可行性研究》、《经济学视野下现代慈善行为的研究》、《自主普惠经济创新模式研究》、《自组织普惠经济实践与应用》等研究报告。并在此理论研究基础上形成《自组织普惠经济模式理论研究创新白皮书》《自组织普惠经济模式理论与实践模式定位与产品定位白皮书》共两本白皮书。

  基于理论与实践深圳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应用的第一实验室课题实践单位,在实践过程中提供案例进行分析。结合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在新社群应用的研究,我们认为善心汇模式与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的特征吻合,善心汇新社群具备自组织雏形。

  《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与实践》课题理论研究第一阶段部分已经全部完成,对于研究成果在多个行业内的实证才刚刚开始,本次报告会目的在于根据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情况,组织各领域专家对理论创新报告、模式定位与产品定位白皮书和探究模型进行评审研讨;梳理课题阶段性理论成果,部署课题的实践论证具体方案;长期部署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不断深化理论成果。

  关于理论课题的研究,必须有实践验证。相关实践案例,正在不断丰富,实验室也将陆续充实。自组织普惠经济理论与实践课题作为广东前海金融科技研究院的长期前瞻研究课题,在课题研究进行多重验证课题理论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普适性,从而使得课题研究落于实践,更具普遍的社会指导意义。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善心汇新经济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