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拥护“一带一路”,看中国青海酒文化节如何实现丝路经济带

时间:2017-06-26 11:01    来源:互联网  

  6月24日起,首届青海青稞酒文化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场穿越历史星空的盛大文化之旅,仿佛把每一位置身其中的人都带回到遥远的丝绸之路,我们在那里寻文化之根、溯民族之源。毫无疑问,作为丝绸之路的途经之地,这场青海文化盛典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着非凡的意义。

  文化交流,是“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发展的基础和润滑剂。首届青海青稞酒文化节以“文、旅、秀、商”为核心,旨在弘扬地区文化内涵,展示源远流长的青稞酒文化。在这里我们能看到青稞酒古老土法酿造,土族宗教仪式,土族服饰展演,民族歌舞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

  通过这些极具文化特色的活动,实现繁荣青海省当地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并以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即加大青海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力度,加强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在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加快“文化名省”的建设步伐。

  本届青稞酒文化节的开展,吸引了以央视为首的诸多电视台参与报道,开幕式结束后,互助县人民政府接受央视采访称:“首届中国青稞酒文化节积极拥护党中央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我们以“文旅秀商”为核心,借助文化节的开展,达到文化交流、旅游观光、娱乐汇演、商贸合作的目的。鼓励省内优秀企业走出去,欢迎外界优质企业走进来。不仅仅带动省内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以省内为核心,外延扩张经济链条,使青稞酒文化节在“文旅秀商”的核心下,形成面向全国的文化产业链。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青海应当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与陕西、甘肃、宁夏地区,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开启从地方发展战略过渡到国家发展战略的新思路。为推动“幸福新土乡”建设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和人文环境。”王县长还表示,在未来的中国青稞酒文化节中,将会更为丰富,让民族文化传承下去。

  互助县人民政府王县长接受央视采访

  通过王县长的讲话我们可以看出,本届青稞酒文化节不仅仅是为了展示源远流长的青稞酒文化,更是弘扬高原地区的民族文化,通过一系列极具文化特色的展演,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实现以青稞酒文化节带动的当地多元

  文化,向区域文化产业集群发展。

  央视同时还采访了此次青稞酒文化节最大的参展商天佑德青稞酒集团副董事长,他表示:“天佑德作为中国青稞酒之源,不仅仅要做好青稞酒品质表率,更是承担着将流传数百年的青稞酒文化及古法酿造工艺继续传承下去的责任,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经济指导方针,拥护党中央的战略发展,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指导下,天佑德愿意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带领着青海青稞酒品类产业走向全国,扩大品类市场占有量,让青稞酒文化及青稞酒品类让更多人熟知。2016年,我们天佑德青稞酒荣获美国TTB殊荣,为青稞酒走出国门做好铺垫,扩张这个品类,天佑德会率先走出青海,从西北走向珠三角是今年第一步的战略规划,未来以青海为根据地,辐射全西北,逐渐渗透到全国市场是天佑德品牌的重要发展战略”

  天佑德青稞酒集团副董事长接受央视采访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青海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也日益活跃。积极建立文化交流合作常态化机制,连续3年与土库曼斯坦互派留学生开展学习交流,组织人员赴德国参加“青海对外商贸经济融入丝绸之路经济沿线区域发展”专题培训班。组织大型民族风情歌舞参加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赴阿尔及利亚演出《花儿与少年》、《赛马》等优秀民族乐曲,在韩国开展“大美青海”图片展等活动,积极打造青海文化国际品牌。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拂去历史的尘埃,今天,以一带一路战略为核心指导思想而展开的中国青稞酒文化节,为这条古老的商路被赋予了新的文化内涵,正在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青海酒文化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